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首个自驾游服务标准助力行业规范发展

来源:华商报 2019-07-14 01: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月25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了《自驾游服务规范》这一行业标准,这是由骏途网旗下骏途旅行社和零公里国际自驾游俱乐部主持制定的省级行业标准,也是陕西省首个规范自驾游行业服务标准。

骏途网自驾游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近年来,自驾旅游蓬勃发展,市场上涌现出大批自驾旅游服务机构。但由于没有确定的服务标准和评价体系,导致市场上鱼龙混杂,管理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严重影响了自驾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西北在线旅游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线下自驾旅游服务的先行者,骏途网早在成立之初,就开拓了自驾游频道,并依托旗下的《汽车自驾游》杂志、零公里国际自驾游俱乐部持续开展大规模自驾游活动,不断探索自驾旅游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骏途旅游旗下的零公里国际自驾游俱乐部已有10余年自驾服务经验,骏途旅游·零公里俱乐部以定制自驾线路为核心,强力开拓自驾旅游全产业链,向市场推出了众多经典、高品质的自驾游线路,先后策划举办了“长安-罗马丝绸之路复兴之旅”“领舞北极·北极冰雪自驾之旅”“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等一大批影响力巨大的主题自驾游活动,累计服务游客10万余人,深受游客和社会的认可与肯定,在自驾游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这也为骏途网起草《自驾游服务规范》(简称《规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规范》明确统一行业服务标准

由骏途网旗下骏途旅行社和零公里国际自驾游俱乐部主持制定的省级行业标准《自驾游服务规范》中,规定了自驾游术语和定义、服务原则、基本要求、服务保障、服务内容、档案管理、服务提升和改进,适用于从事自驾车旅游(自驾游)业务的旅行社、俱乐部和其他自驾游机构。

《规范》首次对行前准备、集结签到、途中服务、游览服务、食宿服务、返程服务等自驾游全流程,通过厘清服务内容和明确统一行业服务标准来确保服务质量,为保障陕西省自驾游安全营运、肃清行业市场规范及自驾游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骏途网还将筹建“省级自驾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构建日趋成熟的服务标准管理模式,合理引导、有序推进全省自驾游行业的良性发展。

新闻推荐

小区电梯费,进了谁腰包?

全国各个城市电梯广告俯拾皆是,但管理和分配却始终处于灰色地带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首个自驾游服务标准助力行业规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