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 城乡接合部非法加油点 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4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7月13日,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传出消息,陕西省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对城乡接合部的非法流动加油车、加油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为减少一般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期6个月的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主要任务锁定精细化工、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场所、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安全治理等。将改造提升一批生产工艺落后、设备陈旧、管理不达标的精细化工企业,淘汰关闭一批工艺落后、设备陈旧、作坊式生产企业;打击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的精细化工企业。

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场所装卸环节安全管理,严肃查处未建立危险化学品装运管理台账,未对危险化学品承运单位、运输车辆、驾驶和押运人员资质进行现场核查、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场所监测报警设施不健全、防雷电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成品油装卸区未实施上装改下装等违规行为,全面提升装卸环节安全管理水平。

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安全治理将严厉打击违章指挥、违反操作规程和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查安全培训落实,严查重要岗位、重点工艺岗位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严查企业基层基础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新闻推荐

畅通金融活水激活实体经济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吴雨毛海峰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发展才健康有力。近日,新华社记者奔赴多地调研,切实感受到金融...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 城乡接合部非法加油点 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