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煤集团推进“四大保卫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4 02:46   https://www.yybnet.net/

陕煤集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检视整改安全环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体式、多维度地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

完善制度强管理。先后制订《铁腕治霾蓝天保卫战的实施方案》、《环境保护责任制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制定了《进一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推进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大提升工作意见》,强化了企业抓安全和环保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

注重投入抓技改。陕煤集团先后投资4.3亿元,完成煤炭和电力企业锅炉烟尘治理、煤矸石、钢铁渣、化工渣等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改造,关停锅炉85台453蒸吨,减排二氧化硫876吨,减排氮氧化物464吨。

检视问题强整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和集团内部督导检查所涉问题,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逐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销号时限。

夯实责任固根基。聚焦国家安全环保“三大攻坚战”和陕西省“四大保卫战”,制定《环保风险抵押办法》,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三同时”管理档案、环境隐患排查治理档案等,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各板块公司年度环保目标责任考核。

通讯员张光荣

通讯员观察

新闻推荐

西咸新区 总投资80亿元的丝路国际电影城开工了

本报讯(记者孙金龙)7月9日上午,丝路国际电影城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据了解,该项目于2017年被列入陕西省“十三五...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集团推进“四大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