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两企业跻身中国汽车工业30强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7-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列第14位和26位

■前10强企业年营业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

本报讯(沈谦)7月4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发布2018年汽车工业30强名单。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分列第14位和26位,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47.61亿元和186.49亿元。

汽车工业30强企业是我国机械行业深入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突出代表。据悉,2018年汽车工业30强排序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2018年汽车工业企业主要统计指标数据核实后排定的。该年度汽车工业30强排名中,上汽、东风、一汽、北汽、广汽依然位列前5位,前10强企业的营业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锐意进取,不断追赶超越,企业经营效益大幅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地位不断巩固,企业发展活力显著增强。2018年企业产销各类汽车1.84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756亿元,同比增长8%。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快创新驱动步伐,积极抢占行业制高点。2018年企业销售中重型汽车变速器突破90万台,同比增长9.6%;实现出口创汇同比增长45%;各项经营指标连续16年位居中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

新闻推荐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开展班组长培训

本报讯(冯号号记者王媚)近日,黄陵矿业二号煤矿特邀陕西省工运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总工会理论专家薛丁齐教授,为70余名班组长进...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两企业跻身中国汽车工业30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