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涉伞”派出所所长殴打举报人被刑拘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15 09:14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转交宁夏隆德县公安局核查的群众举报线索遭泄露

观庄派出所涉嫌充当“保护伞”,中央督导组将举报线索转交宁夏隆德县公安局核查,公安局未认真核查反而将举报人信息泄露给观庄派出所所长赵慧,目无党纪国法的赵慧竟然将举报人及其儿媳殴打致伤。《宁夏日报》头版13日刊登了赵慧等人被处理的情况通报,14日又刊发了抨击“保护伞”跑风漏气的评论员文章。

举报人遭打击报复受伤住院

7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关于对隆德县公安局有关干警打击报复举报人处理情况的通报》。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督导期间,接到关于隆德县公安局观庄派出所涉嫌“保护伞”的举报线索。6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将举报线索转交隆德县公安局核查。隆德县公安局对举报线索没有认真核查,违规将举报人信息泄露给被举报人观庄派出所所长赵慧,并违规将举报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赵慧对举报人及其前来问询的儿媳进行两次殴打,致使两名受害人住院治疗。

“这起事件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通报称,“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查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经调查,举报人举报的打击报复情况属实。近日,固原市纪委对相关违纪人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固原市公安局对赵慧以涉嫌故意伤害立案侦查。

公安局长被免派出所长被拘

通报称,经固原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的隆德县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安继海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县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职务。经固原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隆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大队长于泳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调离公安队伍;给予隆德县公安局观庄派出所所长赵慧(案件当事人)开除党籍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隆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韩东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公安队伍;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隆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麒才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市公安局决定对赵慧以涉嫌故意伤害犯罪刑事拘留,依法进行处理。

通报表示,该案反映出隆德县公安机关对中央决策部署不重视,对中央督导组转办的线索敷衍塞责、应付了事。观庄派出所所长赵慧身为执法人员,目无党纪国法,殴打报复举报人,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督办要求,有效保护举报人信息。

第20督导组曾督办孙小果案

13日刊登了赵慧等人被处理的情况通报后,《宁夏日报》14日又在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称,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各地各部门更应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形势变化,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扫黑除恶“歼灭战”、破网打伞“攻坚战”、重点行业领域“阵地战”、全民参与“人民战”。

记者注意到,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于6月12日进驻宁夏,组长为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在宁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导工作。此前第20督导组在进驻云南期间曾督办孙小果案,要求云南省委组织精干力量,依法严惩、深挖彻查到位,把孙小果案办成铁案。

7月8日,韩勇在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上指出,宁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一案三查”深度不够等6个方面的问题。他强调,要坚决保护举报人信息,真正打消群众顾虑,提升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以专项斗争成效检验发动群众的效果。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当时表态称,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要依纪依法从快严肃处理,不藏不掖,及时向社会公布。4天后,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结束督导工作的次日,宁夏公布了这起隆德县公安局有关干警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

综合《宁夏日报》《新京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界面早报】发改委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 警方通报淳安失踪女童案件调查情况

发改委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发改委发布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条例》分为总则、...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爸妈带我去旅行2019-07-15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涉伞”派出所所长殴打举报人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