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全省首个ETC门架 亮相西康高速 标志着陕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9 05:0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8日上午,陕西第一个ETC门架吊装完成。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实习生徐婕妤)7月18日上午11时,陕西省第一个ETC门架在西康高速曲江立交至韦曲立交间吊装完成,标志着陕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也将为下一步全省ETC门架系统标准化施工提供经验。

据了解,ETC门架系统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重要设施,具备通行车辆分段计费、流量调查、视频监控、超速筛查等功能,实现车辆快速不停车通过和精确计费。按照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部署,陕西省ETC门架系统将于11月开始进入联调测试阶段,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全面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

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项目主要包括高速公路收费运营管理系统升级,收费站、收费车道、ETC门架系统硬件及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全省主干网络通信系统建设,网络安全系统建设,省界收费站之间未封闭立交改造,入口不停车称重系统建设,系统测试和切换,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拆除等内容。

按照陕西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部署,陕西省高速公路将在2019年10月底前新建457处ETC门架系统,300条MTC车道改为ETC车道,1279条MTC车道改造为MTC/ETC混合车道,改造5处省界未封闭立交,升级全省主干通信网和收费系统,12月底前拆除21个省界收费站。首个ETC门架系统吊装成功,也标志着陕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进入第二阶段。

下一步,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将按照总体部署,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强化举措,全面推进其余各项工程加快建设,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消费升级推动陕西服务业品质化 产业变革与升级才能真正带动大消费升级

华商商学院我们只提供观点和机会>>观潮背景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数据,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品市场总体平稳,市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个ETC门架 亮相西康高速 标志着陕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