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成立 138家成员单位协同发力促就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20 02:4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9日,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班集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标志着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汇集西安交通大学等138家成员单位,通过整合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就业创业资源,促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让退役军人有“位”有“为”,真正把退役军人的力量用起来、让退役军人把劲儿使出来。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前段时间推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0项措施基础上,为了在政府安置就业的同时,畅通自主择业、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转业转岗的社会化通道,发挥陕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军队支持、社会参与的优势,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联合相关院校、事业单位、国企民企、金融机构、中介组织等138家单位,成立了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在专业化、社会化精准服务退役军人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联盟同步推开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培训集中开班,省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全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辅导员培训班和3个省直就业创业培训示范班同步启动,总计1300多人参加本轮培训,后续7个就业创业培训班将陆续开办。

二是岗位同步跟进,即将组织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推介专场招聘会,拟参加招聘单位13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为退役军人“扶上马再送一程”。本报记者马秀红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成立 138家成员单位协同发力促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