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推进户表改造提速提质 国网陕西电力开展智能电表观摩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5 02:25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介绍户表改造提速提质工作8月13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行“户表改造惠民生精准计量树诚信”活动,邀请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房管局、物业代表和居民代表,共同走进国网陕西电科院计量中心进行实地观摩。

据了解,国网陕西电科院计量中心是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的法定检定机构,承担着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能表、测量用互感器和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的检定、质量检测、集中仓储和统一配送任务。本次活动重点参观了计量中心“四线一库”自动化检定流水线、申校实验室、电气性能实验室等场所,展现了计量器具从到货拆包到统一配送,自动化检定、智能化仓储的科技水平。

活动现场,针对部分居民提出为何要更换大容量智能电表,国网陕西电力相关人员表示,以前大部分家庭电器少,10安培电表(2.2千瓦)就够一个家庭使用。随着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家里冰箱、电视机、热水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普遍增加,为了满足群众用电需求,供电公司免费升级换装大量程智能电表。电表量程大了,意味着可以同时使用更多的电器,而不必担心电器过多导致停电跳闸,也不会多收费。

记者采访了解到,政府相关部门会严格监管电力部门确保电能表准确可靠运行。市场监管局也会通过对授权计量检定机构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组织省内检定机构开展量值比对、专项核查等多种方式对授权机构的检定质量进行监督管理,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和政府机关相关部门了解了电能计量器具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和智能化仓储系统的工作流程,明确了电能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和检定工作的公平公正性。下一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加强户表改造宣传引导工作,全力推进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提速提质。

文/图本报记者冯红林

实习生毕元欣

新闻推荐

陕西省财政厅筹措3335万元 保障垃圾分类高点起步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期,陕西省财政厅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3335万元,支持该省垃圾分类规划编制和国家生活垃圾分...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户表改造提速提质 国网陕西电力开展智能电表观摩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