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10-16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牟影

影)10月15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2019年起,陕西省逐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实施意见》明确改造范围主要是各城市、县城(城关镇)建成区范围内于2000年以前建成、具有合法产权、配套设施不全、环境脏乱差的住宅小区,以及与老旧小区直接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优先改造无产权单位、无有效管理、无业委会的“三无”小区。

《实施意见》明确老旧小区界定标准为城市、县城(城关镇)建成于2000年以前,因公共设施落后而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已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拟通过拆除新建(改建、扩建、翻建)实施改造的棚户区(居民住房),以及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区域和城中村等,不属于老旧小区范畴。据统计,全省建于2000年以前的城镇老旧小区共计9351个,涉及119.59万户居民。其中2019年纳入中央补助支持的城镇老旧小区共计1225个,涉及14.68万户居民。

据悉,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小区面貌改观、房屋功能改善、基础设施改造及居住环境改优四个方面。若居民有出资改造强烈意愿的,可自行增加部分改造项目一并实施。

新闻推荐

陕西省投入31亿元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

本报讯(记者陈新涛)10月1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陕西省于近日下达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31亿元,用于支持解...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接地气才有底气2019-10-16 06:02
评论:(陕西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