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举行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供需发布及对接会 现场签订3个开发项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5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晨)12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首次举行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供需发布及对接会,活动现场发布了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供需信息报告,推荐供需信息40项,现场签订3个开发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1项。

产业链条较短,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较低等问题是制约陕西省农业发展的短板。截至2018年底,全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为63%,低于全国2个百分点,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为1.9:1,低于全国2.2:1的平均水平。全省70%的农产品属初级加工,农产品深加工能力低、副产物和加工副产物60%未循环利用,产品竞争力不足,附加值不高。

今年,陕西省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农产品加工业技术需求和科技成果,加快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农产品加工企业有效对接,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此次对接会共征集各类技术供需信息245项,其中,科技成果86项、技术需求159项。最终立足陕西省“3+×”特色产业,筛选出实用性、普遍性、可推广性强的供需信息三大类40项进行集中发布,促进科技成果和加工企业精准高效对接。

对接会现场,陕西桃芗芗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与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签订猕猴桃系列产品开发项目;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签订功能性羊乳产品开发项目;陕西金满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师范大学签订核桃深加工产品开发项目。

此外,经过现场对接洽谈,达成意向合作11项,涉及魔芋精深加工、核桃贮存与深加工、杂粮加工、生猪养殖、芽苗菜生产技术、微生物发酵技术、葡萄加工、辣椒和大蒜精深加工等领域。

新闻推荐

56岁农业银行原副行长王纬调任中国银行副行长

12月13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宣布聘用王纬为副行长。11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因工作需要,王纬先生请求辞去中国农业银行...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举行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供需发布及对接会 现场签订3个开发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