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今年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手段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5 0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根据监测,陕西省今年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

入冬以来,西安市各大医院患儿明显增多,医院通过加强门诊力量等措施应对就诊高峰。据悉,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传染性强,发病急,通常表现为39℃及以上高热,干咳,头疼,肌肉乏力等症状。少数患儿还可能出现一些并发症,心肌炎、脑炎等,发病48小时以内及时就诊,应用抗流感的药物及时治疗,很快就能缓解。根据监测,今年第48周也就是11月的最后一周,我国北方省份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是甲型H3N2,流感检测阳性率为9.2%,高于前一周的4.4%,陕西省流感活动水平基本与此类似。专家提示,常见的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都有较好的预防效果。

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大多数流感疫情发生在托幼机构和中小学,陕西省要求各级学校、托幼机构要严格落实晨检和缺勤缺课登记报告制度。全省18家哨点医院和11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要进一步提高监测强度和频次。目前,多数医院都推出了网络预约挂号,患者可根据病情,提前选择就医时间,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已经确诊感染流感病毒的孩子,身体抵抗力弱,易受到各种病菌的侵袭,也比较容易以唾液飞沫、双手接触等方式向他人传递病毒,所以建议暂时隔离在家,配合医生治疗,以便尽早恢复,千万不可带病上学,这样极易导致班级及学校在短时间内大范围感染病毒,从而使得疫情严重扩散。因此,流感并不可怕,只要公众高度重视,尽早预防,在学校、家庭及公共场所里,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就能顺利度过疫情高发期。

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为了在流感高发季节前获得保护,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免疫接种。如果错过时间,也可以在流行季任意时间接种。在同一个流感流行季节,已经完成流感疫苗接种的人不需要再重复接种。

新闻推荐

陕西省第四届喜剧美学理论研讨会召开 纵论新时代喜剧事业繁荣与发展

研讨会现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陕西喜剧就以独特的姿态和色彩亮相于中国文艺的百花园。新时期里,陕西喜剧如何蓬勃发...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今年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手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