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21个高新区 去年生产总值6761.82亿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06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传来消息,2018年,陕西省积极优化高新区布局,大力发挥高新区引领作用。高质量的企业队伍不断扩充,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创造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21个高新区生产总值6761.82亿元

全省21个高新区(其中国家高新区7个)2018年共实现生产总值6761.82亿元,比2017年增长15.21%,占全省GDP(24438.32亿元)的27.67%;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53.40亿元,同比增长8.09%;当年新增注册企业2.46万家,同比增长51.01%。21个高新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3678.46亿元,比上年增长5.35%;工业增加值4468.86亿元,增长7.12%;营业收入18061.23亿元,增长8.73%。

2018年,7个国家高新区工商注册企业9.49万家,年末从业人员109.28万人,实现生产总值5779.07亿元,比2017年增长8.71%。2018年,高新区通过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速度与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建立健全了企业、项目、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区域创新活力不断增强。7个国家高新区新增工商注册企业2.39万家,比上年增长49.50%,截至2018年底,7个国家高新区工商注册企业共9.49万家。

省级高新区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8年,14家省级高新区中13家上报了统计数据,13家省级高新区开发面积114.77平方公里,实现生产总值982.76亿元,比2017年增长77.73%;高新区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资金2.38亿元,增长45.45%;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33.18亿元,增长28.32%;工商注册企业2390家,增长87.75%,其中当年新增注册企业675家;区内高新技术企业83家。省级高新区正在快速形成特色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从统计结果可以看出,陕西省各高新区主要统计指标均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大部分高新区都形成了特色产业体系,有力地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在今后的发展中,西安高新区在“三次创业”的带动下,要充分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实现全省高新区的联动发展;其他高新区应做好产业布局规划,在实现规模发展的同时,继续重视科技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优势,将高新区打造为引领科技创新、拉动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杨忠勇本报记者王嘉

新闻推荐

陕西省确定3万个省级“健康家庭”

本报讯(记者王缠卫)12月4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省妇联、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命名首批陕西省“健康家庭”的决定...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21个高新区 去年生产总值6761.82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