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有你,真好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4 23:31   https://www.yybnet.net/

张浩宇(陕西师大附小六年级)

“有你,真好。”听到这句话,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是我的一位朋友。

他的学习一般,相貌也不出众,个子矮矮的,眼睛小小的,脸上还有几颗雀斑。他在班里并不显眼,但相处久了之后,你就会发现,他有一个许多人没有的优点——真诚。

有一次,我和他约好一起上学,七点四十分他在楼底下等我。但那天,我却没能守约,我起晚了,虽然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吃饭,可还是没能在七点四十分下楼。七点五十分我依旧没有下楼,我拨他的电话,但电话传来的只有忙音。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钟表,那秒针动一下,我的心就会揪紧一分,完了,我彻底绝望了,已经七点五十五了。

我终于下楼了,但肯定不能与他一起上学了。我慢慢地下楼,当我下到一层时,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向前走去,直到看到他的脸,我又兴奋起来,是他,他还在。他看见我下来,脸上的焦急立刻转变为淡淡的微笑。我急忙跑出去。跑出去以后,一阵寒风吹来,我打了个寒战,才想到:现在可是冬天,外面那么冷,他却站了那么长时间,肯定很冷。我摸摸他的手,他的手冰凉,我不禁很感动。他没有说话,只是跟我一起向学校走去。那是我最快乐充实的一天,我为我有这样一个朋友而高兴。

或许,他在其他人眼中只是我的一个朋友,但他在我心中是别人无法比拟的,因为他让我明白了一种品质——真诚。他始终保持着对朋友、对老师、对身边每一个人的真诚。在我心里,他是一个可敬可佩的人。

张钊闻,有你,真好!!

(指导教师樊娟利)

《荷尖》投稿邮箱

xuxiaohong@xawb.com

新闻推荐

省政协去年1018件提案全部办复 保障和改善民生提案占比最高

本报讯(记者文艳朱雪娇)1月14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1018件提...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你,真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