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医护人员因履职感染 认定为工伤 确诊患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财政补助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1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财政部门主动履责,快速反应,采取了一系列资金和政策保障措施,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投入疫情防控资金

累计17.05亿元

建立防疫经费应急保障机制。资金拨付和使用上,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加快拨付,严格专款专用。截至2月11日,全省各级财政已紧急预拨或安排投入疫情防控资金累计17.0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费用,在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规定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各级财政补助解决。对疑似患者医疗费用的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制定保障政策。患者异地就诊报销比例不降低。将所有治疗新冠肺炎的必需药品和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陕西省医保支付范围。

因参与疫情防治工作而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认定为工伤,并依法享受工伤待遇。按照相关政策,中央财政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实施诊断、治疗、护理、检测等相关工作的人员等给予相应补助。

陕西省还开辟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须审批。

多项政策措施

确保特殊时期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陕西各银行机构制定多项政策措施,确保特殊时期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有效、快速对接。

推广线上服务,引导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各银行机构对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重要生活物资科研、生产、购销的小微企业存量授信客户逐户摸排,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经营所受影响以及资金需求情况,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信贷额度,为疫情防控企业的物资生产、运输、储备提供专业高效服务。

创新服务方式,推出应对疫情专属小微金融产品。

降低融资成本,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及手续费减免。

放宽还款条件,全力保障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还款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及民营企业存量客户,多家银行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借新还旧或无还本续贷、适当增加信用贷款及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客户提供征信保护、罚息减免等政策优惠等。

陕西省大力推行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陕西省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等连续发布了3个关于通过网上办税缴费、减少窗口接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服务提示,各级税务机关也纷纷通过宣传短片、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事项,努力做到非必须不见面,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对纳税人确因业务特殊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陕西省主动公布咨询电话161个、预约电话108个,安排人员专班负责,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预约办理时间,尽力避免人群聚集;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各办税服务厅配齐配足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相关防护设施。

据悉,截至2月11日17时,2月份全省共办理业务382882笔,其中“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占比达97.22%,网上申报率达99.63%。记者任娜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微信群 满是抗“疫”正能量

□记者张姣姣“尊敬的陕西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感谢为我院捐赠的250KG过氧乙酸、600双检查手套、30副护目镜,此物资将用...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护人员因履职感染 认定为工伤 确诊患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财政补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