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第二、三批救援物资相继抵陕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周君娜)2月11日15时25分,293套Tyvek800j防护服、50套Tyvek500防护服、1000双鞋套、52500Type副护目镜、430只FFP3口罩随伦敦—西安GS7988航班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据悉,这已是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为家乡抗击新型冠状肺炎捐赠的第三批物资。

此前的2月1日、3日,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从英国伦敦发回陕西的第一批捐赠物资20000只医用口罩赠与商洛市中心医院。2月8日,第二批捐赠物资500套Tyvek5型防护服,通过省商务厅转交给陕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苏州华益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并捐赠的3箱共计506副护目镜、2箱共计200套防护服、5箱共计720只口罩,赠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收治指定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每次购买物资、当天打包、整理文件上报使馆和航空公司、贴标识、雇车运机场,时间都非常紧迫,跟打仗一样。”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海外列席人士、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范军田介绍说,仅仅在购买物资环节,促进会就费了很大周折,秘书处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医疗机构、大学、供应商、行业组织及朋友等各种关系,零星和小批量采购到了符合专业医用标准型号的物资,汇总后运送回国,并联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接收。

“在大灾面前,不分你我,不分国内国外,希望这些物资能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帮助我们祖国的亲人渡过难关。”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秘书长Tony说。

据范军田介绍,目前,第四批捐赠物资正在紧张采购中。

新闻推荐

陕文投创作电视剧致敬医务工作者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涵博)2月12日,记者从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大年初三开始,陕文投影视公司组...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第二、三批救援物资相继抵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