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他回来,我就感觉踏实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03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婕)4月2日,在迎接援鄂医疗队返咸的人群中,王洋用潮湿的双眼深情地望向离别42天的丈夫周振国,“他回来了,我就感觉踏实了!”

2月21日,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周振国出发增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每次进舱,周振国都会瞒着妻子。在舱内的十几个小时里,周振国不吃不喝地治疗病人,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被汗水浸透,直到安全出舱后才会向妻子报个平安。

“他走的时候都没敢给爸妈说,直到封舱的前几天,老人才知道他在武汉。”王洋说,一开始,周振国的母亲无法接受儿子已经到武汉援助的事实,当在新闻上看到医务人员都能得到安全的防护,被治愈的病人也越来越多时,老人理解了儿子的使命感,全家人都为周振国的奉献感到自豪,“国家有难了,他应该挺身而出,我们全家都以他为荣!”

“武汉的患者们,我把爸爸暂时借给你们,别忘了用你们生的希望鼓舞医护人员,希望他们归来如夏花般绚烂。”出征之际,周振国的女儿在日记中写道。王洋说,只要看到电视里播放抗疫新闻,女儿都会难过流泪,想念她的爸爸。丈夫以身作则地为女儿做了一次爱国主题教育,让孩子有了明显的成长变化,这让她感到非常欣慰。

“等他回来后,我再也不吵他,再也不唠叨了!”看着远处朝自己招手的丈夫,王洋开心地说:“他说想吃面,想吃蘸水面、油泼面,我一大早就准备好了,就等他回来,一家人好好吃顿团圆饭。”(B)⑧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中考时间尚未确定 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

本报讯4月2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关于中考时间问题,按照教育部3月31日要求,中考由各省根据实...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回来,我就感觉踏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