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网吧行业出现“关停潮” 上半年相关企业净减少4930家

来源:华商报 2020-08-11 04:12   https://www.yybnet.net/

伴随家庭电脑普及、移动互联网走入千家万户,网吧行业日益衰落。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网吧相关企业一共新注册了1557家,同期吊销、注销了6487家,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网吧相关企业净减少4930家,行业整体出现负增长趋势。

从近十年的企业发展情况来看,网吧产业逐渐走向衰微。2015年以来,相关企业注册量已连续4年下滑,2019年仅新增4467家,是过去十年中新增量最少的一年,但同期的注吊销量却达到惊人的14773家,相当于注册量的3倍之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陕西目前有2920家网吧在业、存续相关企业。不过,这些相关企业中除了经营中的网吧,还包括网吧协会等行业组织。

从一些知名网吧连锁品牌的发展情况看,目前已实现D轮融资的有网鱼网咖,专业从事连锁上网服务门店/电脑及周边产品/游戏社交软件等业务。魔杰电竞在2019年实现战略投资,周杰伦担任联合创办人。成立于天津的联盟电竞已在2019年1月被云游控股并购。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省住建厅下发通知 排查整治住建领域汛期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王嘉)8月份以来,陕西省局地因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损失。为扎实做好住建领域...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吧行业出现“关停潮” 上半年相关企业净减少4930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