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地方高校计算机联盟” 在咸阳师范学院成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4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11月21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咸阳师范学院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来自宝鸡文理学院、榆林学院、渭南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安康学院、商洛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咸阳师范学院等8所地方高校计算机专业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齐聚咸阳师范学院,共同研讨陕西地方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及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途径。

咸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王长顺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他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咸阳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上成立了由宝鸡文理学院、榆林学院等8所地方高校组成的“陕西地方高校计算机联盟”,咸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群英教授出席并为会员单位授牌。“陕西地方高校计算机联盟”的成立,将为陕西省地方高校计算机专业建设提供了一个互鉴互通、资源共享的平台,为推动地方高校计算机专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陕西地方高校计算机联盟”是由咸阳师范学院发起,在其他兄弟高校的支持下,历时3个多月的讨论与酝酿而成立的,“陕西地方高校计算机联盟”将在陕西省计算机教指委、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大会上,与会代表分别讨论了新时期陕西省地方本科高校计算机专业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谋划计算机专业建设的新思路。

此外,还有来自8所院校的计算机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还有来自陕西精测睿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教育集团、蓝鸥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西安蓝雪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计算机相关企业参会,他们将在实验室建设、课程资源共享及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为助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做好服务。同时,清华大学出版社数字分社为本次会议提供了书展。下一届联盟会议将由会员单位申请,并根据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决定会议的议题及会议举办地。

新闻推荐

彭氏父子的“牛羊经”

全媒体记者刘欣雨实习记者谷幸淅淅沥沥的雨,似没完没了地下。雨水溅在瓦片上沿着缝隙滴滴答答地打在彭谆谆的肩头,他佝偻着...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地方高校计算机联盟” 在咸阳师范学院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