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记“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延长石油七里村采油厂屈台联合站收油工段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1-25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收油工段“娘子军”合影。

在延长油田,有这么一支团队,他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用热情迎接一场场挑战,用智慧攻克一个个难关;他们在工作中敢于吃苦、勤恳奉献,圆满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这就是七里村采油厂屈台联合站收油工段。

该段成立于2 0 0 7 年1 2 月,主要负责七里村采油厂郑庄采油队和刘天河采油队全年共1 2 万吨原油接收任务,这支队伍女职工占了一多半,是地道的“娘子军”。

克服困难 不给组织添麻烦

年初,面对疫情与低油价的双重压力,屈台联合站的收油女工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助力复工复产,成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张苗,收油工段付油工,一个年轻的妈妈,由于公婆年迈,爱人单位离家远,一直以来照顾幼子的责任基本是她一人承担,虽然辛苦也可应对,但这次突发的疫情却打乱了她有规律的生活。“生产任务重,疫情防控难,单位人员不足。”这些困难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思虑再三决定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战“疫”。

在疫情当班期间,她坚持日常设备巡查保养的同时,强化清扫消毒等防疫工作,遇到设备故障也尽量自己排查解决。她说:“这时候多一份清洁就是多一份保障,少一点聚集作业就少一点病毒传播的风险。”

看着她天天连轴转,同事关切询问:“孩子谁在照看?”“有我姐姐呢,她虽然很辛苦,但能理解我。现在正是单位困难的时候,我可不能给组织添乱。”张苗笑着回答却红了眼眶。

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李静,女工组长,抗疫期间主要负责抗疫知识的培训。从对疫情的一无所知到站组的抗疫“百事通”,她通过电视、网络等官方渠道广泛收集和学习相关内容,自己学会后,编撰防疫试题,将内容归纳提炼上传至站组钉钉工作群,开展员工培训。站里要求,职工必须通过防疫考试,合格后才能返岗,李静的手机一时间就变成了大家的防疫热线,有不明白的地方都会“钉”一下她。

狄学燕,大伙的知心姐姐,还有一年就退休了。她主要负责收油工段北门车辆进出站的检查工作。

“你怎么没戴口罩?”“车辆、人员都消毒了没?”“防疫从你我做起不得马虎。”这是疫情防控期间,狄学燕说的最多的话。她几乎没有轮休,每天在室外工作8 小时,那时正是天气最寒冷的时候,本就患有风湿的她,走路明显蹒跚了,大家都知道她肯定是腿疼又严重了,可她没喊一声苦,在休息的片刻,匆匆贴好暖宝宝又返回工作岗位。

默默奉献 当好“螺丝钉”

一直以来,该工段以“微笑服务”为口号,以“高效服务”为宗旨,以赢得交油人员“认同度、信任度、满意度、美誉度”为目标,创先争优树立巾帼文明岗窗口新形象。

她们是企业的一枚枚螺丝钉,默默的坚持着职业操守、尽职尽责、发光发亮。在她们的努力下,近年来屈台联合站收油工段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和原油泄漏事故,真正做到了零污染、零事故,赢得了站内外的一致好评。该工段先后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延安市巾帼文明岗”“延安市青年安全示范岗”“油田公司青年文明号”“七里村采油厂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

前路漫漫,这些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收油女工们用责任与坚守诠释着石油人埋头苦干、爱国奉献的精神。

□叶晓燕 王涛

新闻推荐

包茂高速因团雾发生43车连撞事故 已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24日消息,11月24日早7时03分,G65包茂高速776+200米处关庄立交桥面因团雾发生三起交通事故。事故中心现...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记“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延长石油七里村采油厂屈台联合站收油工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