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农信反腐凸显:4省原省联社理事长落马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20 18:17   https://www.yybnet.net/

省联社一般是各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省级金融机构,履行对全省农信社、农商银行管理、指导、协调、服务职能。据澎湃新闻统计,截至12月18日,今年省一级联社落马的高管有10人。

此外,于11月24日被查的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曾担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于11月10日被查的四川金控集团副总经理王挺曾担任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副理事长。农信联社反腐情况(数据截至12月18日)

农信联社反腐情况(数据截至12月18日)

总的来看,今年有四省的原省联社“一把手”被查:除了上面提到的曾担任陕西省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的赵永军,还有安徽省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山西省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内蒙古自治区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佟铁顺被查。

伴随着省联社“一把手”被查,四省掀起了金融反腐风暴。在这场金融反腐风暴中,四省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最先被查的是安徽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伴随着陈鹏被查而来的是安徽省内9家农商行的高管落马,其中有6名是农商行的原董事长。

紧接着被查的是山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崔联会被查后,山西省金融领域半个多月内有6名干部落马。和安徽省不一样的是,崔联会的被查不仅涉及到农信系统的相关官员,还波及到山西省金融监管领域: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和原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先后被查。

崔联会被查2个月后,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佟铁顺落马。在佟铁顺被查之前,内蒙古自治区有3名监管机构干部在半年内先后落马:今年6月4日,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被查;2019年11月、12月,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刘金明、贾奇珍先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佟铁顺被查之后,今年12月份,长城资产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文才接受审查调查。

于近期被查的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永军是在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位上被查。

澎湃新闻观察到,除了陕西农信系统,赵永军的工作履历还涉及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市分行、陕西省分行,还有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融系统反腐中涉及到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相关分行的有3位: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卫东,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桢被查;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行长程锦前被“双开”。

除了上述省联社“一把手”,安徽省农信联社还有2名高管被查,分别为安徽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汪侠和安徽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斌;山西省农信联社还有3名高管被查,分别为山西省农信联社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山西省农信联社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山西省农信联社党委原副书记王再升;云南省农信联社有1人被查,为云南农信联社保山办事处副调研员朱应洲;四川省农信联社有1名高管被查,为四川省农信联社风险与合规管理部原总经理曹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陕西

本报讯(记者文晨)12月19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陕西。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13位新...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信反腐凸显:4省原省联社理事长落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