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均价由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 国家团购”冠脉支架明日起在陕落地实施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1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准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自2021年1月15日起执行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通知》要求,各市(区)医疗保障局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本辖区填报需求量的医疗机构中选产品备货量满足首月用量。首年协议采购量为已填报需求量的医疗机构在国家组织的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确认的协议采购量。即日起,医疗机构可登录陕西省药械采购平台签订三方协议。

2020年11月5日,我国首次对冠脉支架进行集中带量采购。10个品种中标,价格由均价1.3万元下降到700元左右。今年1月1日起,国家集采冠脉支架在北京、天津等落地实施,很快陕西省患者也可以用上便宜的“国家团购”冠脉支架了。

国家集采冠脉支架平均降幅93%,中位价在700元左右。集中招标采购、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等因素促成了产品的大幅降价。目前,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3家国产冠脉支架企业的合计市场占有率达到67%,此次中选的10个品种,国产占7个,国产冠脉支架质量已经获得市场和临床使用的双重验证,企业顺应国家改革措施,通过降价保住自身份额、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马相

新闻推荐

薛吉全:寻找保障粮食安全的“金钥匙”

“马上要出发了,我觉得出发之前咱们还需要把杂交计划再完善一次!”寒冬时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的实验室里却显得异常忙...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均价由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 国家团购”冠脉支架明日起在陕落地实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