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成为全国单项冠军产品 西咸新区一企业年销售4000多台 入账30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22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近日公布的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出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辖区企业同力重工公司荣获2020年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单项冠军产品。该企业仅仅500余职工,一年就创造了30亿元的销售业绩。

昨日,记者慕名来到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薛晓强的陪同下,参观了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生产线项目。在两个高大的生产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在一丝不苟地安装零配件,直到最后一道工序完成后开出崭新的车辆。“每年的3月、4月、5月,是我们公司车辆销售的旺季,从现在开始,我们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出21辆整车。”

据薛晓强介绍,公司成立于2005年,从一开始就致力于工程机械行业,在全国首家创业做“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应用在矿山、水电工地、大型工程领域,产能一直位居全国行业第一,到2020年,销量达4000多台,销售收入首次攀上30亿元大关。还荣获西安市“市长特别奖提名奖”。

“企业能取得如此佳绩,科研攻关功不可没!”公司从开始创设就非常重视科技研发,公司有个工程机械省级技术中心,加上子公司科研人员有百余人,占到公司职工总数的20%,硕士以上10余人,每年研发经费占到产值3%以上,重视善待科研人员,不但有基本工资及五险一金,还有研发奖励、企业年金和补充医疗。这些科技人才不但将燃油驱动的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做到行业翘楚,还在新能源车、无人驾驶车方面取得不俗成绩,获得100多项专利。

去年,新能源车销售爆发式增长,一年就销售120台。而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自卸车,在内蒙古白音华煤业公司露天煤矿投放12辆,从去年9月运行至今,累计转运剥离土石方30万方,运输量达到人工驾驶运输量的3倍。随着新能源车、无人驾驶车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完善,蕴含更多新技术的这两类车必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为了将公司做大做强,去年3月12日,公司占地227亩的新基地在沣东新城西坡村隆重开工,新基地将着眼自卸车大型化趋势,技术延伸从60吨自卸车提高到80吨自卸车,年目标产能达6000辆。

新闻推荐

陕西省去年电力外送 突破500亿千瓦时

本报讯(记者高乐)1月2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20年陕西电网完成电力外送504.3亿千瓦时,增长20.37%,创陕西电力外送历史最...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成为全国单项冠军产品 西咸新区一企业年销售4000多台 入账30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