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如何管理温室大棚油桃?抓这5点!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2-2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在陕西、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区,温室油桃的栽培面积越来越大。但是温室里的油桃对管理技术要求较高,应在管理中抓好以下5个要点。

土肥水管理

温室油桃要经常保持土壤疏松,以促进形成强大根群和树体生长,提高结实能力。施肥浇水后,中耕要及时。肥料管理应坚持少量多次的原则,每次施肥后要及时浇水,以促进肥料转化和植株吸收。

抹芽管理

温室油桃萌芽率高,成枝力强,管理不当易出现光照恶化现象,在生产中要注意及时抹芽、除梢、枝条开角,以保持树体良好的通透性。

温湿度管理

2月份为温室油桃花期,要严格控制环境条件,温度最高应控制在22℃~25℃之间,最低保持在5℃左右,空气湿度 应 降 低 到50%~60%,要注意防止高温危害。

花果管理2月初花蕾膨大时要及时进行疏花,以集中营养供给,保证所留花果生长。由于温室油桃生长在密闭的环境中,通常授粉不充分,在花开放后,要注意授粉,促使坐果率提高。坐果后要注意及时疏果,应在1个月内完成,一般长果枝留3~4果,中果枝留2~3果,短果枝留1~2果。

病虫害防治

温室油桃病虫害以蚜虫、螨类和穿孔病为主,生产中应根据病虫害的发生程度及时加强防治。温室环境低温多湿,有利于缩叶病发生,可喷施800倍液兰博进行防治;对于蚜虫和螨类防治,应在发生初期喷4000倍液2.5%敌杀死或20%灭扫利进行防治。

(宋艳荣)

新闻推荐

陕西省出台《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配套措施》 帮助企业对接更多海外买家

为助力陕西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省政府近日出台《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配套措施》。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管理温室大棚油桃?抓这5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