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当做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多位公益人被推荐参评十大公益大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30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寻找2021届十大公益大使,候选人是投身公益多年的人,在某一志愿服务领域是领头人,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且在2020-2021年度有杰出公益项目,最终选出的十名公益大使,每人获1000元奖励,并于5月20日在陕西520公益季颁奖典礼上走红毯……

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秦闻APP、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2021届陕西520公益季大型公益活动,自4月22日启动以来,多位公益人被推荐参评。

18年前,27岁的马华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导致高位截瘫。“3年过去了,我还活着。既然可以继续活着,那就一定要活得充实!”后来,马华成功在网上开了一家虚拟小店,每月能挣几百元。

2008年,汶川大地震,马华向中国红十字会汇去了100元捐款。2009年汶川地震一周年时,他在网上发起了一个为灾区孩子献爱心的活动,4个月时间汇聚善款8200元。两次捐款让他看到还有更多的孩子需要帮助和支持,而这并非靠一己之力就能做到,于是他决定除了开网店维持生计外,要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做公益上。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1月27日西安网约车开始停运,1月28日公交线路停运,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决定组织500名优秀驾驶员及党员,为抗疫任务较重的医院提供免费通勤和公务用车服务,的姐李苏敏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抗疫队伍中的一名爱心摆渡员。

“我是福华爱心志愿者团队的带头人之一,团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队员们齐心协力,多次前往山区慰问老人,2021年,我们计划为残疾儿童送去关爱。我希望尽我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李苏敏说。

本届活动分为三大部分:520,再说一声谢谢你。主办方面向全社会征集小视频,说出你最想对ta说的话。相关入围者有望被邀请出席520公益季颁奖典礼,获得“520致敬礼包”;520,圆你一个公益梦。主办方面向大众征集公益梦想,发动爱心人士和团队,一起帮助他们实现公益梦想,让他们的精神和力量去温暖和带动更多的人;520,送你一朵小红花。其中,寻找陕西十大公益大使、2万元奖励十佳志愿团队、评选五十佳志愿者……

参与方式:在微信公众号上搜公益记者公众号,点击左下方菜单—公益季,根据提示报名即可,或者在公益记者公众号对话框回复520,点击链接报名即可。咨询电话: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029-965369/82243110。

本报记者陶颖

新闻推荐

24年老牌投顾遭罚 陕西巨丰投资被暂停新增客户3个月

近日,成立24年的陕西巨丰投资,被证监局暂停新增客户3个月。这家老牌证券投顾机构遭罚原因是什么?涉无证荐股、虚假宣传...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做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多位公益人被推荐参评十大公益大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