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科技为“中国臂”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30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嘉)此次发射任务中,位于西安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第771研究所配套了多个系统,为任务成功保驾护航。

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分系统是“天和”号核心舱极其重要的分系统。771所为该分系统配备了多个重要设备:环控出舱控制器安装在节点舱/气闸舱,时刻监测舱内环境,当宇航员出舱时,完成泄复压控制和出舱支持;饮水供应控制器负责舱内水管理部件的手动控制;坐便器内部控制器和大小便收集控制器共同实现大小便收集子系统部件的控制,状态监测和故障显示。

此次“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搭载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配备了一条强大的机械臂——天和机械臂,主要承担着舱段转位、悬停飞行器捕获和辅助对接、舱外货物搬运、航天员出舱活动等重要任务。

航天科技四院44研究所自主研制的末端执行器六维力传感器、一维力传感器和关节一维力矩传感器三款传感器产品作为天和机械臂重要的传感测量元件,为这条“中国臂”在太空的自由炫舞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宿舍人际关系心理健康讲座

本报讯(赵智军)4月20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以“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漫谈”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科技为“中国臂”提供坚强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