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大篷车流动博物馆”走进宏华

来源:德阳日报 2013-12-03 21:53   https://www.yybnet.net/

石油设备工人参观《四川博物院精品文物展》、《古蜀王都——三星堆》图片展。

(记者唐茂 文/图) 为贯彻“文化乐民”的相关精神,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在坚持“三贴近”原则下,积极探索方法手段,携手四川博物院“大篷车流动博物馆”带着30多件蜀地文物精品于11月29日走进四川宏华公司,为石油设备工人呈上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本次展览旨在寓教于乐,主题为《巴蜀精粹》,主要展出四川省博物院院藏的书画、青铜器、玉器,以及青铜大立人像、青铜面具、青铜人像、青铜凤鸟等最具三星堆特色的文物复制品,并举行《四川博物院精品文物展》、《古蜀王都——三星堆》图片展。

当天最吸引眼球的是一辆长达16米、酷似变形金刚“擎天柱”的流动博物馆馆车,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和前所未有的观展体验。车内安装的多台专业展览设备都是由流动博物馆自行设计。其中触摸屏14个,有4个可以放置实体文物。放置在车身中间展柜以三维立体成像方式展示省博物院院藏一级文物牛纹铜罍,观众可360度无死角地看到文物全貌。车身一侧还设置了长达12.9米的多功能文物展示柜。这个展柜不仅可以展示书画、瓷器、玉器、陶器多种文物类别,还可通过设置的电动按钮,展示3个不同层面的文物,可移动可伸缩,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展览需求,随意设置展线。在车体的里端,配置有投影设备,可在车内举办小型讲座,这又变成了一个可以开展多媒体教学的教室。车身外侧还设有一个4平方米的LED显示屏,可配合各种互动活动播放视频宣传片。

展览同时,展出人员还组织了拓片制作、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互动活动,邀请书画家现场创作并赠送书画,受到观展员工的热烈欢迎。同样来自世界闻名古国埃及的阿克非,现场兴致勃勃地制作了一张战国时期的拓片。

此次三星堆博物馆与四川博物院“大篷车”流动博物馆联合走进宏华公司是继“走进天下第一乡——向阳镇”后又一次面向基层举办的大型展览。接下来,三星堆博物馆还会联合四川博物院的“大篷车流动博物馆”将系列活动持续地开展下去,走进更多的企业、乡镇,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取得更多的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以发展聚集人才 以人才引领发展 ——旌阳区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建设成效显著

本报记者曾征旌阳区,首批四川省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十大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该区始终将人才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灵魂,将人才工作融入到产业发展规划中,成功实现了人才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循环,为...

相关新闻:
房产证办理公告2014-02-20 02:02
猜你喜欢:
评论:(“大篷车流动博物馆”走进宏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