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下水道漏水该谁修?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3-17 14:3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陈女士:我是达城洲河花园的业主,昨晚洗澡时,下水道弯管漏水,将楼下天花板浸湿,找来物管维修,物管说与他们无关,让我们自己解决。这让我们很不解,当初买房时,我们缴了8000元的大修基金,现在下水道漏水,本属于质量问题,让物管动用基金维修,居然说与他们无关,望晚报帮忙打听一下,下水道到底该谁维修?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张桦轩律师: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以及《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陈女士的住房如果没有超过5年,可要求开发商保修并赔偿,若超过5年,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物业收取的专项维修基金主要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因此,若陈女士没和物业公司就该住房维修签订专门的《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则不能向物业公司主张权利。

(本报记者 杨秀琴)

新闻推荐

体能不达标无法上岗 5千培训费泡汤 市民反映: 培训单位不退培训费 “我儿子在市矿山救援大队应聘后,因体能不过关无法上岗,不知儿子交的5000元培训费该不该退?

“我儿子在市矿山救援大队应聘后,因体能不过关无法上岗,不知儿子交的5000元培训费该不该退?”昨日,达城市民黎先生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反映,希望帮办记者帮忙咨询一下专业律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下水道漏水该谁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