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第四届职工摄影大赛圆满收官金银铜奖结果揭晓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7-11-14 0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以劳动者为主角,展现劳动美瞬间,2017年“劳动美·瞬间”四川省第四届职工摄影大赛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广受社会各界关注。11月13日,本次大赛评审会在成都举行,在评委们的慎重评比、充分讨论后,分别产生了相机组与手机组的金、银、铜奖,这也标志着历经近7个月的精心组织和充分展示后,此届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震撼”“感动”,评审会上,评委们纷纷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作品既体现了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又生动展示了劳动之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大赛引导摄影者们更多地把镜头瞄向劳动者、对准工匠精神,角度新颖,充满正能量。参赛作品无论是题材,还是拍摄手法都十分丰富。

大赛组委会主任、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取得的社会效应和影响力,指出此次摄影大赛“主角”是职工,多层次、全方位展现了劳动美,主题鲜明,定位准确,广受职工群众欢迎。

武晓鹏说,由四川工人日报承办的“劳动美”系列摄影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初步形成了专业品牌,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为此,他建议要持续深化、扩大品牌效应,提高各级工会组织与广大职工参与度,真正让职工摄影、特别是“劳动美”出彩;强化品牌意识,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培训,大力提高职工摄影水平。邀请相关专家和高校举办讲座,让职工摄影更好地反映身边的人与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工人日报承办,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劳动伟大、劳动光荣、劳动美丽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四川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新面貌和劳动者的最美风采。大赛启动后,得到了各地摄影机构和组织的大力支持,各地方、产业(集团)工会组织摄影爱好者踊跃参赛。活动期间,组委会共收到各地参赛作品3000余幅(组),涉及行业多样、题材广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次摄影大赛获奖证书及奖金,将于近日寄出。明日本报将推出获奖作品专刊,敬请关注。(本报记者王旭)

附:本次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相机组:

金奖:

《车间奏鸣曲》,作者 李继军(眉山)

银奖:

《穿越时空》,作者 袁成(宜宾)

《劳动者的手》(组图),作者 刘昌松(遂宁)

铜奖:

《朴实的老班长》,作者 魏炜 王勇(德阳)

《我在西藏“筑天路”》,作者 卢忠东(电力)

《决战胡麻岭》,作者 张鸿鹄(铁建)

手机组:

金奖:

《太阳船》,作者 曹省利(成都)

银奖:

《云端漫步》,作者 何生(铁路)

《相爱如初》,作者 张昌喜(绵阳)

铜奖

《安全协作》,作者 王奎(凉山)

《悬丝诊脉》,作者 曹胜云(电建)

《焊花燃梦》,作者 沈永明(自贡)

新闻推荐

正确处理十大关系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雷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发展紧迫而长远的任务。近段时间以来,笔者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集思广...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第四届职工摄影大赛圆满收官金银铜奖结果揭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