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开设群众文艺培训班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文化惠民让百姓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1-1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金容)开设群众文艺培训班,为群众文艺培训提供免费场所……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以民生工程建设为中心,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宗旨,积极开设群众文艺培训班,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人参与到文艺创作中来,感受文艺的魅力,享受美好生活。

每周二、周五上午,老年大学舞蹈团的成员们都会准时在市文化馆文艺培训中心进行排练,为参加四川省“越跳越美丽”广场舞大赛做准备。副团长马丹宁告诉记者,目前舞蹈团有40多位成员,大多是退休人员,因为喜欢文艺大家聚在一起,参加各种文艺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舞蹈技能,有时大家还进行文艺创作。如今,老年大学舞蹈团已经能够独当一面,她们编排的《白马响铃舞》、《北川绣娘》、《感恩的尔玛人》等节目在绵阳的大型文艺演出中频频亮相,还多次代表绵阳舞蹈队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文艺比赛。

对文艺爱好者进行舞蹈培训,是市文化馆开展群众文艺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近年来,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让百姓共享文化惠民成果,市文化馆组织专业人员对群众开展舞蹈、书画、文学创作、音乐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据了解,今年全市文广新局共承担省、市级民生工程建设任务达15项,省级项目11个、市级项目4个,其中,举办群众文艺培训班是市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按照要求今年将完成12期群众文艺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音乐指挥班、朗诵班、拉丁舞班、书画培训班、青年编剧班等11期文艺人才培训,此外,市文化馆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乡镇综合文化站指导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文艺活动中来,绵阳市根据群众兴趣爱好开设了各种文艺培训班。“群众文艺培训主要采取两种形式,一是对文化馆文艺骨干的培训,二是对群众中文艺骨干分子的培训,通过以点带面,整合资源,让更多群众享受文艺的魅力。”市文广新局文艺科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正确处理十大关系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雷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发展紧迫而长远的任务。近段时间以来,笔者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集思广...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开设群众文艺培训班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文化惠民让百姓共享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