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爱心老人王远宽 热心助人享快乐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1-12 18:25   https://www.yybnet.net/

■肖光荣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一辈子为大家服务,只要我还走得,就要坚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近日,“四川好人”、纳溪区第三届“感动纳溪”人物王远宽在合面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时如是说。

今年85岁的王远宽,是中共党员,纳溪区安富街道上坝社区居民、中国农业银行纳溪支行退休职工。王远宽在农业银行白节营业所工作了38年。他在工作中形成了关心他人和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2005年7月,白节镇金田村学生吴永莲以优异成绩考入纳溪中学,但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王远宽得知情况后,主动资助吴永莲到高中毕业,不仅资助她上学学费,还每周让她到家里改善生活。

2009年,吴永莲以630分的高分被武汉大学录取,仅第一学期学费就高达8500元。为凑齐吴永莲第一学期学费,王远宽冒着酷暑找原单位求助,单位职工献爱心为吴永莲捐资5000多元。随后他又到多个单位救助,筹集了2000元。剩下的1000多元资金缺口,王远宽让儿子“填补”。吴永莲读大学期间,王远宽每个月还资助她400元生活费。这笔支出,对当时退休工资只有1200元的王远宽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老伴还没有工资收入。为了节约开支,王远宽和老伴刘濛会在河边开垦了菜地,自己种菜。

资助完吴永莲大学毕业,“闲不住”的老王又开始把精力投注到孤寡老人身上。从2010年起,他每年拿出一个月工资慰问一个镇(街道)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先后到白节、新乐、护国、大渡口等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发红包,请他们吃年饭,组织区老年大学学员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目前已慰问了9个敬老院的老人。

王远宽老人的善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肯定,他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第三届“感动纳溪”人物,2014年被评为“四川好人”,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纳溪区委、区政府的5500余元奖金,王远宽把全部奖金都送给了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

新闻推荐

去年四川CPI温和上涨1.4%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沈群)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获悉,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温和复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的宏观背景下,四川居民消费价格(CPI)走势基本平稳,全年上涨1.4%,涨幅...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老人王远宽 热心助人享快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