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共享高校资源 ●开设近百门课程 ●全日制学习模式 ●修满学分可拿文凭 天府老年大学开创四川省老年教育新模式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3-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没上过大学的老年朋友不要遗憾,现在上老年大学也可修学分、拿文凭了。为给成都老人发挥老有所为、参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成都开办了一所由高校举办的面向全社会老年群体开放的新型老年大学——天府老年大学,这也是四川省第一所由高校举办的老年大学。该校实行全日制学习方式,学生可住校可走读;老年学员与同校大学生共享师资,修学分拿文凭。本学期将于4月正式上课。

开设近百门课程

将学分制引入老年教育中

据介绍,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中的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老年教育,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依托自身教育资源,经过7年准备、前期投资2000多万元,开办了四川省第一所由高校举办的面向全社会老年群体开放的新型老年大学——天府老年大学,旨在探索高校在开展老年教育方面的新模式。

天府老年大学践行终生教育理念,首次将大学的学分制引入到老年教育中。老年学员通过4-6年的学习计划,必修选修结合,学员可自行安排,修满规定学分,可获得荣誉毕业证书及荣誉学位证书。通过全日制的学习,一方面弥补很多老年人年轻时未有机会获得高等学历的遗憾,另一方面鼓励老年人长期坚持学习,通过积极参加学习及实践活动,获得足够应对生活的知识和技能,实现生活品质的提升,继续发挥自身价值,服务社会,实现老有所为。天府老年大学开设了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应用科学四大类通识教育近百门课程。同时,学校开展公益讲座、实践活动和社工服务等活动,鼓励老年人再就业、再创业,为老年人才资源的开发利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与大学生互动融合

让老年人感受青春活力

天府老年大学位于天府学院西区内(成华区航天路29号,东三环龙潭立交外侧),老年学员与在校大学生一起共同生活、学习,共享高校的师资、教学、设施、图书、场地等资源。这不仅为老年教育提供了更多的资源支持,还让老年学员通过与大学生的互动融合,感受青春活力。学校还利用校内闲置寝室资源进行专业适老化改造,为老年学员提供了专属高端公寓,配备暖气、空调、新风系统等,并提供专业的养老服务:膳食、健康、娱乐等,解决老年学员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该校本学期将于4月正式上课。想上老年大学的老年朋友可拨打学校电话69214076、69909340进行咨询。本学期住宿可接受72名学员,走读200名学员。开设书法、茶艺、舞蹈、英语、声乐课程。目前已有30多位老年朋友报名。

本报记者阳敏文/图

新闻推荐

为什么说首钢大逆转还要感谢马布里? □崔国强

生死第三战的生死第三节,北京首钢噼里啪啦打出27比8梦幻高潮,一波流搞定比赛,入局八强。所谓窥一斑而知全豹,窥此一战,大致也能破译出北京队一季走来,走到今天的密码。一战定生死,继续战斗or回家休假。...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跟随古人去植树2018-03-12 11:07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高校资源 ●开设近百门课程 ●全日制学习模式 ●修满学分可拿文凭 天府老年大学开创四川省老年教育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