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她不当“股迷”当“医生” 每周五定时为社区居民义诊 72岁老人伍仲先 人生第二起跑征程上的多彩人生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3-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微小的力量也可以承载大大的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家住高新区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中海名城的伍仲先,就是这样一个愿意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爱心“蜡烛”。主动帮助他人,组织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一片善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几年如一日,以实际行动、爱心、善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风雨无阻坚持四年

每周五免费为居民义诊

“李大爷,最近,你的血糖控制得不是太好,要注意哦!”“谢大姐,我写了一个饮食上注意事项,你回家看一下。”“小王你的血压这段时间控制得很好,继续坚持哈。”上周五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神仙树社区芳邻驿站见到正在给邻里乡亲义务测试血压、血糖的伍仲先。老人非常认真仔细,无论年龄老幼,只要是前来测试的居民,她都态度和蔼可亲,针对每一位测试者的不同情况,都会特意叮嘱,特别是对年长者,她将注意事项写在纸上。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开始,伍阿姨和另一位居民(某医院退休院长)就免费为居民测血压血糖。4年来,每周五上午8点-11点,义务为大家服务,风雨无阻。

“上了年纪可能更关注健康吧,为大家测测血压、血糖,举手之劳而已。”伍仲先在原四川航空工业局国营二十一厂负责环境保护和工业卫生管理工作。退休后,2002年搬进中海名城,每天朝九晚五关注股市。直到2013年3月,伍仲先被选为中海名城党支部组织委员,这一选举也从此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从此,伍仲先远离股票,将所有的心思花在社区、支部,主动参与小区内的各项组织活动。只要工作需要,她都尽心尽力地去做好每一项上级党委交办的工作和党员居民请她办理的事情,积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人生第二起跑的征程上,走出多彩人生。

2014年8月,伍仲先又被增补为中海名城居委会委员。具有神仙树社区的居民和志愿者双重身份的她,更是心系居民。为了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她首先提出建立“党员志愿者义诊服务队”,为辖区老人定期义诊、测血压、测血糖等。伍仲先组织院落退休的医生4人,组成了首批义诊服务队,由于刚开始没有经费,她自费购置了血压、血糖仪等先提供给义诊服务队,直到后期申请到经费购买了设备才收回自己购置的仪器。

她不仅为有疑问的患者作咨询,还为有思想负担的患者解压,对需要复查的患者群众在复查日没有来,她还专门打电话询问情况并提醒患者及时过来复查。这样一直坚持了4年,为居民排除疾病,居民足不出户就可得到诊断,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在社区很多居民,特别是患有慢性病的老年朋友们,已把每周五的义诊日当成每周必去的活动,检查一下这周的健康情况、根据这周的健康情况作饮食、运动、用药方面的指导等,大家再在一起聊聊天,交流一下与疾病作斗争的心得与感悟,然后带着伍仲先的关怀与叮嘱回家。

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全方位服务辖区居民

有了伍仲先一行志愿者长期的坚持与付出,中海名城关怀老年朋友的氛围越来越浓。2016年5月,伍仲先等人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更多的形式关爱老年朋友,目前志愿者服务队已有队员近30人,不定期地开展爱老助老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称赞。

“大家相信我,我就一定帮忙。”中海名城党支部、居委会实行轮流坐班制,每个人只需要值班一天,但伍仲先无论值班与否,仍坚持每天都到居委会办公室报到,询问有无需要的事情。有一次,一位刚买房的住户,因孩子上幼儿园的事情急得团团转,伍仲先听说后,立即前往幼儿园帮忙协调,直到办妥孩子入园的各项事宜,方才离开。孩子的父亲买来水果当面致谢,伍仲先笑着说,“大家都是邻居,互相搭把手是应该的。”在伍仲先的心中,她认为大家能居住在同一社区是缘分,“让每一位有需要的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伍仲先就是这样一位乐于奉献的老人,她常说,“在其位谋其政。”她积极协助社区组织志愿者参与院落小区综治维稳义务巡逻,维护社区的稳定;积极鼓励党员参与志愿者活动,协助支部书记搞好每场支部活动,服从社区各项党建工作安排,在党员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积极作用,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支部党员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本报记者 邓婧 文/图

新闻推荐

跟随古人去植树

□钟芳春暖花开,万物萌发,又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我国古代的诗人们不但酷爱植树,而且还为后世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植树诗篇。东晋诗人陶渊明平生最爱植柳,他辞官后不仅在隐居的田园水边遍栽柳树,...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不当“股迷”当“医生” 每周五定时为社区居民义诊 72岁老人伍仲先 人生第二起跑征程上的多彩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