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亮相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 西华师大学生张蔚婷“秀绝活”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3-17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嗣千

3月10日晚,在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 节目上,一名可爱俏皮的“95后”女孩吸引了众多观众眼球。她就是来自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张蔚婷。现场,她不仅表演了一段顺口溜,还秀出了翻跟斗的绝活,赢得了阵阵掌声。

亮相《快乐大本营》 秀出绝活何炅点赞

3月10日晚,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播出,在最火动心季环节中,来自全国的50多位优秀女大学生组成美女加油团亮相,其中,5号女大学生就是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张蔚婷。

节目中,当帘幕拉开的一瞬间,几十名青春靓丽的女孩以背影面向大家,尽管只是一个背影,但她们的青春和活力感染了全场观众。主持人问到演员王彦霖对谁的背影最好奇时,他毫不犹豫选择了5号张蔚婷,原因是全场只有她一人编的麻花辫,看起来可爱俏皮。当张蔚婷转身的一刹那,甜美的形象让人眼前一亮。

“我是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张蔚婷。”出场后,张蔚婷开始进行自我介绍。接着,主持人告诉大家,张蔚婷获得过很多全国各类赛事的奖项,并让她以顺口溜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张蔚婷便以标准普通话说道:“我获得过中央广播电台第三届主持人大赛四川赛区亚军,全国大学生网络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以及四川高校原创诗歌朗诵比赛二等奖……”这些含金量超高的奖项让大家对她纷纷投去赞许的目光。

随后,张蔚婷还现场展示了她的小绝活,那就是翻跟斗,她一口气接连翻了十几个跟斗,小小的身体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让在场观众和嘉宾惊讶不已纷纷点赞,连主持人何炅也夸她“厉害!”。

热衷主持和表演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3月16日,记者联系上正忙于录制节目的张蔚婷。她说,在西华师范大学读书时,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掌握了播音主持专业的各项技能。同时,她还热衷表演,喜欢参加各种比赛,想用学到的知识加以实践。

说起如何走上《快乐大本营》舞台,张蔚婷告诉记者,“我是一个湘妹子,寒暑假回到长沙后,我就在当地媒体锻炼。大三时,在湖南公共频道一档美食节目做过主持人,并一起与当地一家传媒公司合作。”由于节目做得很成功,很多人都对张蔚婷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以后有机会还将联系她。

“今年1月,我和传媒公司的人合作,突然有人告诉我,《快乐大本营》正在招募女嘉宾,他们觉得我还比较符合要求,所以都推荐我去。”张蔚婷表示,为了进一步锻炼自己,同时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去参加了节目组的面试。

很幸运,张蔚婷轻松通过面试,在经过简单交流后,便跟随节目组人员进行了节目录制。

“幸运是来自于自身的努力,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张蔚婷表示,只有通过努力,才能不断进步才能获得机会。

从小耳濡目染 钟情非物质文化遗产

生活中的张蔚婷对各个地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有浓厚的兴趣。在中央广播电台第三届主持人大赛四川赛区的舞台上,张蔚婷曾介绍了南充的川北大木偶,并取得了亚军。

“妈妈从事湘绣,从小就耳濡目染的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特别的情愫。来到南充上大学后,我被川北大木偶深深吸引。”张蔚婷说,当得知中央广播电台第三届主持人大赛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的时候,她决定加入川北大木偶的元素。

比赛前,张蔚婷做足了准备,并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了川北大木偶的传承人李乐老师,提前向老师了解了川北大木偶的特点、历史起源和如今的发展现状。张蔚婷说,在参加比赛时,其中的模拟主持环节,她向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详细介绍了川北大木偶,还现场邀请到了李乐老师为大家表演,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给了观众。“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它们的传承和发展努力。”张蔚婷说。

新闻推荐

成都一小学生手绘72幅熊猫漫画:让更多人了解四川方言

在四川,有一种指路叫“抵拢倒拐”,有一种酸味叫“遛酸”,有一种青蛙叫“切猫儿”,有一种奋斗叫“雄起”……这些可以说都是四川人的必备生活用语,然而它们在外地人听来,则常常是一个大写的“懵圈”。为...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亮相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 西华师大学生张蔚婷“秀绝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