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丈夫悄悄拿出“遗书” “女强人”游艳泪洒当场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4-20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小丽 文/图

鲜花争艳,掌声雷鸣。4月19日,“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内江)现场交流活动上,一件件凡人善举,让感动贯穿全场。这其中,一封特别的“遗书”,成为当日重磅“催泪弹”。

这封“遗书”的作者,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内江市第六中学教师游艳的丈夫宋建君。

游艳绝不会想到,当她在活动现场与观众分享自己孝老爱亲的故事时,相爱16年、结婚10年的丈夫,会将一封“遗书”亲手交到自己手里,内容却是“不希望两人相识相爱,甚至应该坚决分手”。

2002年,游艳与丈夫相识,相爱。结婚前,宋建君却两度患癌,她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坚持和他结婚,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婚后两人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女儿,但幼女却不幸被诊断出先天性髋关节脱落,她承受重压,再一次坚强面对。当被病魔折磨得消瘦露骨的丈夫在舞台上将亲手写下的“遗书”交给游艳时,这个一向勇敢的“女强人”读着“遗书”泪如雨下。

“如果时间能倒流,我多么希望2002年5月26日的晚上,不要在西华师大新区校门口,与你擦肩而过,让我对身穿红裙子的小女生,顿生保护之意;如果时间能倒流,我多么希望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双方不会相谈甚欢,畅聊整天;如果时间能倒流,我多么希望在我生病时,我能坚决如铁的与你分手;如果……”在这封“遗书”中,宋建君在假设种种“如果”后,表达了对妻子多年来悉心照顾的感激和愧疚,以及“不能陪伴女儿长大”的遗憾。在信的最末,宋建君郑重地将女儿托付给游艳,一句结束语“亲爱的,真的对不起!”让在场观众动容。

事后宋建君告诉记者,这封“遗书”写于今年2月末,当时春节刚过,也是两人结婚十周年后不久。他写“遗书”的目的,既是对过去十年的总结,也是担心自己哪一天会因病突然逝去,来不及告别,“有些话,必须要写下来。”因此,在当天的活动之前,他从来没有把写“遗书”的事告诉游艳。直到活动导演刘杨在事前与宋建君的一次沟通中,偶然发现这封“遗书”的存在,才鼓励他将信送给妻子。

面对丈夫的字字深情,游艳既感动又惊喜。在她看来,这封“遗书”更像是丈夫写给她的“情书”。她说,丈夫憨厚老实,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两人从2002年相识至今,结婚也有十年了,印象中他从来没有说过类似的“甜言蜜语”。在这次活动之前,她全然不知,丈夫会在这样的场合,送给她一份“特别的礼物”。

不过,在感动之余,游艳更多的是心疼,“他感觉身体每况愈下,心里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挂念着家人,我能感觉到他内心的痛苦。”读完“遗书”,面对丈夫写下的种种“如果”,游艳哭得语不成句,回应却是一句坚定的表白:“如果时间能倒流,我还会再爱你一次!”

新闻推荐

川大华西医院携手新华文轩打造《健康中国·华西医学大系》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健康中国·华西医学大系》。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国内大型医学健康机构与大型文...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悄悄拿出“遗书” “女强人”游艳泪洒当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