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理发“小方便” 惠及“大民生”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6 12:18   https://www.yybnet.net/

住在徽昌苑的李叔对着镜子里刚理的头发看了又看,花白的头发修剪的干净利落,“好!不错!”他开心地对一旁的昌贵网格民生工作人员说。

4月18日上午,在自己居住的18栋楼前,李叔享受了一次免费“VIP待遇”,这是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支部、居委会与辖区名流之星理发店合作,组织民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民生惠百姓,和谐进万家”活动,将社区养老服务送进楼栋,免费给70岁以上老人理发。

昌贵网格辖区共有2个小区,7138户家庭,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1000多人,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陆续步入老年,越来越多的家庭面临一对夫妇需赡养4位以上老人的局面。

作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社区养老服务的作用日渐凸显,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一直坚持分类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还成立了专门服务老人的昌贵福颐爱心队,定期组织丰富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更多的关爱、温暖和快乐,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充分发挥社区对居家养老的支持作用,帮助他们解决好理发这样的“小方便”,惠及的却是“大民生”。

现场,专业理发师们用自带的理发工具,熟练地为老人们理发,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民生工作人员上门将老人搀扶到现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血糖低,有时候走着走着就晕倒。”李叔说,由于自己上期患有低血糖的毛病,又要照顾老伴,单独外出不敢走远,很简单的理发,对他来说也像是出了一次远门,“现在方便了,希望你们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同住徽昌苑的罗秉谦老人也带着老伴一起来理发,罗老今年已经84岁了,老伴79岁,老两口是四川人,四年前投奔在合肥工作的女儿。由于女儿工作很忙,且住得较远,加上年迈时背井离乡的愁绪,两位老人总是感觉孤零零的,后来昌贵网格福颐爱心队的志愿者们多次上门看望老人,并邀请他们参加社区和网格组织的各种敬老爱老活动,他们和其他老人们慢慢也熟络起来,“以前心总在老家,”罗老说,现在好了,“我们在这里也可以安心养老了”。

民生工作人员还向来理发的老人发放民生工程宣传资料,介绍今年最新的民生工程政策知识,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和老人们讲清楚、讲明白,让老人们感受到民生工程就在自己的身边,就在自己家门口。

“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由于有的老人行动不便,也变成了他们的一件难事。本来准备上老人家里理发的,后来考虑天气好,正好让大家晒晒太阳,就在楼栋门口空地开展了。”昌贵网格民生工作人员说,网格将继续落实各项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坚持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与社区义务服务、邻里互助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居民需要“定制”养老服务,努力将更多像理发这样的“小方便”送到楼栋里,将民生工程的实惠“打包”送到居民身边。

邱长喆 何芳芳 文/图

新闻推荐

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贾璋炜出席市纪委四届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

(严定志记者吴江)4月24日,市纪委召开四届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用心做道麻婆豆腐2018-04-26 09:48
评论:(理发“小方便” 惠及“大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