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全省耕地面积673.07万公顷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6-14 05:36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四川省国土资源公报》昨日公布

本报讯(记者 张立峰)6月13日,省国土资源厅公布了《2017年四川省国土资源公报》(以下简称 《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四川省土地总面积4861.16万公顷。其中耕地673.07万公顷,园地72.76万公顷,林地2214.89万公顷,草地1221.13万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157.15万公顷,交通运输用地36.28万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3.74万公顷,其他土地382.14万公顷。

去年建成高标准农田13.56万公顷

2017年,全省严格执行“以补定占、先补后占”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严格落实“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耕地占补平衡责任,全省建成高标准农田13.56万公顷,超出目标任务0.53万公顷;全省划定永久基本农田520.34万公顷,超出目标任务0.89万公顷。

据2017年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因建设占用、灾毁、生态退耕等原因减少耕地面积1.52万公顷;通过土地整治、农业结构调整等增加耕地面积1.05万公顷;年内净减少耕地面积0.47万公顷。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生态型土地整治设计,强化耕地质量的提升与保护。通过探索“以补代投、以补促建”的方式,鼓励农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组织开展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保障农村新增建设用地上,该负责人表示,可按照不低于四川省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总量的8%予以单列,对从事森林康养、休闲农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其辅助设施建设用地可再增加3%。在确保村域范围内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的前提下,利用规划调整,实施整治和增减挂钩,优化土地利用布局。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四川省上调高温津贴标准至每人每天10-18元

本报讯(记者徐璨)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做好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维护劳动者安全和健康权益,省人社厅等四个部门联合...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耕地面积673.07万公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