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入蜀方知画意浓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7-1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入蜀方知画意浓 王培忠

天边飘过吉祥云戴炜

嘉州所见 陈志才

那年黄龙事 胡钢

手工细活 杨兰美

回家 曹宪凯

6月22日到7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承办的“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在四川美术馆展出。

展览立足于丰厚的“入蜀”文化背景,邀请全国艺术家来表现蜀地的大美山水、风土人情,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此次展览是中国美协在四川主办的投稿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发动面最广的一次大型艺术展事。自征稿以来,展览受到全国艺术家的热烈响应,最初收到了4259件投稿作品,经过认真严格的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231件,呈现给观众。展览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其中有已在画坛饶有名气的实力中坚,也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新人新作。他们有的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锐意创新,有的受现代思潮影响在形式构成上大胆突破,不论是浓郁的文人古典情怀,还是深切的现实主义关照,艺术家们都用手中的画笔,把握着时代脉搏,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讲述四川故事,展现秀美四川,彰显中国气派。本期《文艺汇》撷取其中部分作品刊登,以飨读者。

大地芬芳

投稿邮箱:ncrbfk@163.com

新闻推荐

教育企业赴港IPO热情不减 川企天立教育挂牌

“港交所的钟怕是快不够敲了。”近日,有投行人士对成都商报记者感叹。7月12日上午,天立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入蜀方知画意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