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建档立卡贫困生 入读高校每年补助4000元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8-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8月13日电(记者 吴晓颖)大学新生入学在即,为保障每名“寒门学子”不因贫失学,我国建立了奖、免、助、贷、补多位一体的资助体系。除国家资助政策外,四川省专门设立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项目,即四川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享受4000元学费和生活费补助。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本专科家庭贫困大学生入学前,可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其中,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可以贷到8000元,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四川省内特困全日制大学新生,可到户口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就读高中学校申请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四川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500元,四川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1000元。

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项目,对2016年秋季学期及以后新入学的四川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按每生每年4000元的标准给予学费和生活费补助,直到毕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每年9月登录四川学生资助网申请。同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

新闻推荐

让监督无处不在密密麻麻

□本报评论员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四川省“阳光问廉”工作开展3年来,通过“曝光+质询+整改+问责”的“问廉”途径,把问...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建档立卡贫困生 入读高校每年补助40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