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暑假“倒计时”电影多了几分童趣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17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杨琳

暑期就要进入倒计时,8月17日,恰逢“七夕”,但是新上映的影片并没有满屏“撒狗粮”,而是多了几分童趣。

本周上映的两部动画片,将带你领略充满想象的奇幻之旅。《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是系列动画的第三部,它将故事场景从精灵旅社搬到了豪华邮轮上,德古拉和他的怪兽家庭一起在游轮上度假,德古拉爱上了船长艾丽卡,但艾丽卡却是猎魔人的女儿。前两部作品改变了德古拉这个传统“吸血鬼”的冷漠形象,聚焦在亲情与爱情上。德古拉这次冒险将收获有些“阴谋”的“一见钟情”,但经历了一系列有趣的体验,用爱化解了仇恨和矛盾。这部合家欢电影,适合“拖家带口”观看。

同天上映的国产动画片《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也是一部讲述冒险旅程的故事,只不过,这部片子的主角,既不是人类,也不是怪兽,而是平日里常见的食物。在影片中,各种食材都跟人类一样,有感情、有梦想、有喜怒哀乐,也会产生纷争,有的食物为了私欲沦为海盗,有的食物为了抗击海盗挺身而出,成为拯救食族的大英雄。关于美食的电影有很多,但讲述食材本身故事的电影,却不多。不妨换个角度,去品味最原汁原味的酸甜苦辣吧。

最后再推荐一部纪录片《最后的棒棒》,影片以同名纪录剧集为基础改编。四川观众看片名,肯定就能明白片子的内容。这部影片讲述了重庆解放碑自力巷一群平均“工龄”22年的棒棒的酸甜苦辣和真实人生。20年前,一部《山城棒棒军》电视剧,让“棒棒”闻名全国,相比电视剧,电影更真实地记录“山城棒棒军”的现状和情感,也反映出时代的变化。

新闻推荐

今年四川省将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万人

本报讯(记者樊邦平)8月16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日前该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以下...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暑假“倒计时”电影多了几分童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