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65家川企组团“出击”第十五届中博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0-1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中博会四川馆

四川经济日报广州讯 (记者 魏雯静 鲍安华 文/图)昨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市保利世博馆正式开幕。本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在为期4天的展览期间,来自境外28个国家(地区)的机构、客商和国际组织前来参展,国内37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均组织企业进行集中展示。

据悉,今年参展中博会,四川省继续由省政府组团,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与省工商局共同牵头组织,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担任团长,共有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65家中小企业组团亮相。

四川馆变“人气”馆

特色川货受青睐

“这花椒特别香,这才是地道的川味呀!”10日上午,来自广东珠海的市民郭其全和家人一早特地赶到中博会上,并直奔四川馆,喜爱川菜的他们,对四川花椒爱不释手,现场就采购了不少。郭其全告诉记者,每年中博会他都会过来,一定少不了到四川馆看看,近年来川货品牌价值日益凸显,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可供选择。

人气十足的四川馆热闹非凡,在整个中博会上格外显眼。此次展会期间,四川省有28家食品饮料企业带来了数十个品种上百件产品,全部采取实物展销方式,既吸引了观众眼球,也增强了与客商对接洽谈的体验感。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川货全国行”活动,扩大四川名优特新产品市场占有率,“四川名优产品广东行”活动也同时进行。该活动着重组织四川食品饮料、轻工纺织企业推广宣传四川省名优绿色食品、轻工家居等产品,为四川省传统优势领域的中小企业拓展对外贸易创造条件,搭建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创造融入“一带一路”的机会,同时充分展示四川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转型升级有成效

中小川企亮“绝活”

本次中博会上,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65家中小企业组团亮相,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

今年是四川省安德盖姆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参加中博会,继去年拥有多项专利的石墨烯地暖瓷砖惊艳亮相后,今年安德盖姆依然成为了焦点。将石墨烯技术应用到腰肩颈等保健护具,“黑科技”变得更加大众化。该公司营销总监陈志文介绍,这些保健产品如今已在全国市场铺开,借助石墨烯,这些产品使用寿命最高可达50年。

此外,精耕细分领域、专业提供无人机配套设备的四川宇翔科技,新型智能零售终端制造企业乐山山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高端领域的哈罗德1931低氘纯净水等企业亦受到关注。

据了解,为展示四川省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加快军工大省向军民融合强省转型的优秀成果,此次活动中,四川省还组织了4家相关企业参展,希望通过中博会平台,吸引更多有实力的国内企业来川“民参军”。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的许多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即都曾有过专注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在传统领域中精耕细作,不断转型升级,进而凭借“一技之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逆风而上的经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们还在现场开通了‘网上中博会\’直播,链接发布博览会活动盛况,并将现场参展企业和省内未到广州参加中博会的广大中小企业统一推上‘互联网+中博会’平台,开展为期1年的第十五届中博会网上同期展,为企业扩大宣传,以展促销,搭建无边界的信息化平台。”

新闻推荐

教育风控两手抓 家校司社四联动成师附小慧源校区 迎接教育部调研团检查

9月26日,由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牵头组成的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团专家郝富军等一行五人来到成师附小慧源校区调...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5家川企组团“出击”第十五届中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