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三季度集合信托发行回暖 预期收益最高逼近“9”关口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0-13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吉雪娇

今年以来,理财市场“跌跌不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信托产品收益却持续走高。

来自普益标准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投资于各个领域的信托产品收益率总体略有上升,最高的2-3年期房地产信托与基础产业信托,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已分别达8.85%与8.98%。

三季度发行数量增两成

据普益标准统计,三季度共有66家信托公司发行了400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增加645款,增幅为19.21%。

其中,四川信托、中航信托、民生信托、国通信托发行量位居前四,分别发行了405款、308款、256款、243款。合计占比30.28%,占比环比回落7.91个百分点。

尽管发行数量有所回暖,但总体来看,集合信托发行能否持续增长依然存疑。就在9月,61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238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201款,降幅为13.97%。

与发行市场类似的是,三季度集合产品成立数量有所增加,但实际募集规模出现下降。

三季度共有59家信托公司成立了3586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597款,增幅为19.97%,共募集资金3073.55亿元,环比减少284.53亿元,降幅为8.47%。

具体来看,在成立产品中,公布募集规模的有3067款,占比为85.53%。平均每款信托产品募集规模为1亿元,环比减少0.36亿元,降幅为26.24%。

收益率仍有上升空间

另一方面,当前集合信托在收益率方面表现则颇为亮眼。

据用益信托统计,截至9月30日,三季度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3%,同比增加了1.27个百分点。

在61家披露了产品预期收益率的信托公司中,有18家信托公司的平均收益率超过8.5%。13家信托公司的平均收益率8%-8.5%,25家信托公司平均收益率7%-8%,仅5家平均收益率6%-7%。超过半数的信托公司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8%以上,且产品的平均期限多数未超过2年。

“从季度平均预期收益率的上升趋势来看,若资本市场的融资环境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善,未来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仍有较好上升的空间。”用益信托分析认为。

基础产业信托风险较低

事实上,三季度投资于各个领域的信托产品收益率均略有上升。

以房地产领域信托为例,普益标准数据显示,1至2(不含)年期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8.3%,2至3(不含)年期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至8.85%,3年期及以上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0.29个百分点至8.48%。

近期关注度较高的基础设施领域信托方面,1至2(不含)年期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0.48个百分点至8.54%,2至3(不含)年期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0.54个百分点至8.98%,均“跑赢”同期房地产信托。但需要留意的是,3年期及以上产品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则环比回落1.04个百分点至7.63%,相对较低。

截至9月,收益率最高的2至3年期产品中,投资于基础设施领域信托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已上升至9.07%。房地产领域信托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亦升至8.97%,距离“破9”仅一步之遥。

用益信托指出,基础产业信托项目多为政信类项目,违约情况并不多。随着规范的融资渠道的打开和信托产品的风控调整,基础产业类信托的风险仍将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新闻推荐

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关于推进四川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守帅摄影欧阳杰)10月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成都签署《关于推进四川铁路建设的会谈纪...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季度集合信托发行回暖 预期收益最高逼近“9”关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