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今年将举办90余场 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2-19 12: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今年将举办90余场

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

本报讯(记者 赵蝶)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率领局产业处、局森林旅游中心、四川省林科院园林花卉研究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德阳市林业局、眉山市林业局等相关负责同志考察学习了广州迎春花市及花卉产业发展经验。考察组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广州市“花卉+城市”“花卉+科普+旅游”“花卉+互联网”等花卉综合体建设的宝贵经验介绍,实地调研、考察学习了广州市云台花园郁金香主题花展、御芳园兰花展和越秀区迎春花市等主要迎春花展、花市等地。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领导指出,花卉产业是新兴绿色、朝阳产业,是新时代四川现代林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局相关部门、单位和各市州林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好四川气候多样、植物种类丰富、花卉种类繁多的有利条件,切实增强花卉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把花卉产业作为推动全省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三花”即花海、花市和花节,要把花卉产业打造成四川林产业中继生态旅游之后的第二个“千亿级产业”。

据悉,自2011年以来,四川林业部门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和相关地方政府连续9年举办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庆活动,18个市(州)共举办系列节会400余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将设立2个主会场93个分会场,涉及23种花卉和21种果类,在全省54个县(市、区)开展节会活动。节会期间,一是继续开展全省花卉指数监测与发布,满足广大市民出行赏花需求;二是各会场开展丰富多彩的花卉题材的主题活动,以花为媒提升旅游景区品质,综合提升花卉生态旅游经济效益;三是以花卉生态旅游节引领带动花卉基地和园区建设,培育花卉市场,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四是编辑出版四川花卉(果类)等生态旅游节会集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扩大生态旅游节会品牌影响力。

新闻推荐

四川省打响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王成栋)在一个月内,全面完成省内18个县(市、区)共计72个乡镇松材线虫病疫区的疫木除治工作。2月18日,记者从省林业...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月19日2019-02-19 11:09
婚内的约定2019-02-19 11:09
评论:(四川今年将举办90余场 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