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首次为省级机关集中购置和配发公务用车 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超过半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2-2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超过半数 华西都市报讯(李绪新四川日报记者钟振宇)2月20日,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的首批省级机关更新公务用车集中配发仪式上,53辆即将挂绿牌的崭新国产混合动力新能源小轿车引入注目。“本次更新配发公务用车共计104辆,其中新能源车辆比例超过半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首次为省级机关集中购置和配发公务用车,也是我省首次较大规模为省级机关集中配发新能源汽车。

2015年我省公车改革启动后,一些单位保留车辆因使用年限较长、车况较差等原因需要“退役”。“对于更新补充车辆,中央和我省已有具体规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车管处负责人说,国家要求更新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不得低于30%。同时,我省去年出台的《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用于机要通信、相对固定线路执法执勤等车辆购置更新时,应当以采购新能源汽车为主。此次集中配发车辆中,新能源汽车占这次更新比例的51%,充分体现了我省党政机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头低碳出行的决心。

记者在现场看见,这次采购的新能源汽车均为国产荣威某型混合动力新能源小轿车。该型汽车汽油发动机排量1.0升,油电混合行驶里程700余公里,纯电模式为53公里。此外,该车采购价格和排量都符合国家和我省“双18”公车配置政策要求。

配发仪式现场,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总队等省级单位的相关同志签收了这批车辆,随后车辆供应商还开展了使用培训。“此前担心更新配备纯电动汽车,在充电、续航等方面会遇到不便。”一家执法单位的接车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配发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希望在今后有良好的使用体验。一些在蓉省直单位驾驶员还表示,使用新能源绿牌车不受成都市区限号规定的约束,可以缓解机关用车紧张程度。

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车管处负责人介绍,按照公务用车实行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管理的规定,他们汇集了省级单位更新车辆的需求,经审核审批后纳入财政部门年度公务用车配备更新计划,并按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统筹安排购置经费、集中采购,此举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财政支出。

新闻推荐

《条例》连连看第5期

问:适用免予党纪处分应当履行哪些程序?答:依照《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免予党纪处分的,一般应同时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首次为省级机关集中购置和配发公务用车 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超过半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