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知名歌手容中尔甲加入雷锋热线 元宵节为3名重病儿童补过集体生日

来源:成都晚报 2019-02-21 03:4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雷锋热线携手多家爱心联盟成员单位走进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肿瘤病区,为该院的3名重病患儿补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知名歌手容中尔甲也在生日会上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并主动加入雷锋热线,“我愿意加入雷锋热线,传递正能量,让所有人帮助所有人。”

年仅10岁 从未过过一次生日

“有3个孩子因为生病,这个月都没办法过自己的生日,还有好多孩子很久都没吃过蛋糕了。”日前,爱心联盟成员单位轻松筹工作人员李志刚联系上雷锋热线,表示他们正和四川省慈善总会、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成都市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起开展“帮困送福”慈善公益活动,而即将前往的四川省人民医院里有一群特殊孩子却因为身体等原因无法过春节,也无法过生日,“大概有50多名患儿在医院病房里长期住着,就连春节都没有回家。”

松吉邓珠,一个年仅10岁的藏族小男孩,3个月前因查出患有淋巴癌,一家人带着他来到了成都就医。从早到晚呆在医院,以及漫长又疼痛的治病过程,让这个孩子的脸上渐渐没有了笑容。“生日上许的愿望会实现吗?那我想要一个益智玩具,陪我度过在医院里的日子。”小邓珠说,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过过生日,也很少吃到蛋糕,他都快忘记蛋糕是什么味道的了。而在另一个病房接受治疗的13岁男孩小杰则告诉记者,因为生病,家里人每天忙着筹钱治病,已经没有精力给他过生日了,而他自己心疼父母,从未提出要过生日的想法,“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早日康复。实在不行,那就给我一个毛绒玩具吧,我想抱着它睡觉,这样就不怕了。”

加入雷锋热线 传递爱心正能量

为给孩子们补办一场生日会,让他们沉闷的生活变得有些热闹,也为在元宵佳节给患儿及家属送去社会大众的关心与温暖,19日上午10点,雷锋热线特携手知名歌手容中尔甲,以及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四川省慈善总会、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轻松筹等多家单位的爱心代表,在省人民医院9楼儿童肿瘤病区大厅,为患儿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在现场,容中尔甲用藏汉双语为孩子们演唱了《生日快乐》歌,并同孩子们一起吹蜡烛许愿、切生日蛋糕、送礼物。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还专门告诉记者,在活动的前3天,他们从医生周晨燕处得知这些身患重病的孩子不能食用市场上的普通蛋糕后,特别遵循医嘱到蛋糕店里去定制了孩子们可食用的蛋糕。吃到可口的蛋糕,孩子们都开心地露出了笑脸,“谢谢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准备的生日祝福和礼物,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分享好吃的蛋糕,我很开心。”手里拿着玩具,松吉邓珠的脸上再次浮出笑容。看到孩子这么高兴,松吉邓珠的亲属也感到非常欣慰,“没想到今天是容中尔甲亲自为娃娃唱祝福歌,这份生日礼物很珍贵,感谢大家对我娃娃的关心。”

事后,容中尔甲也表示愿意加入雷锋热线,成为爱心联盟成员单位里的一员,用自己的行动去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爱心温暖更多的人,“今天看到了很多孩子的笑容,让我很有感触,特别是遇到了几个藏族老乡,给他们带去了家乡人的鼓励,这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成都晚报记者 罗梦婕

摄影 倪巧

新闻推荐

四川男排新增四位国字号球员

最近两天,中国排协陆续公布了中国男排集训队和中国男排二队的名单,四川男排3位新秀彭世坤、陈禧龙、郭顺祥入围男排集训队,...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名人与邮票2019-02-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 知名歌手容中尔甲加入雷锋热线 元宵节为3名重病儿童补过集体生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