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业主叫苦不已 5年了 墙壁一直鼓包包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3-0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房子装修好几年了,墙壁鼓包的问题一直没解决好。”日前,南城南鑫广场1单元住户龙先生在晚报微信公众号“3·15热线”栏目反映,他家装修后,墙壁不断出现鼓包现象,开发商置之不理,还和物业公司“打太极”。

墙壁不断鼓包

3月5日,记者在龙先生位于南城汉兴街南鑫广场1单元13楼的家里看到,虽然墙壁鼓包的地方做过修复处理,但重新粉刷过的地方与原有墙壁存在明显色差,用手轻敲墙壁,可以听见空响声。在鼓包现象较为严重的房间,重新粉刷的涂料层再次轻微鼓起,并出现细小裂痕,这让龙先生苦闷不已。

“墙壁不仅不美观,涂料层还随时掉落。”龙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3年接房,当时并没看出墙壁有问题。2014年装修房子时,他发现墙壁开始出现鼓包现象,装修不到半年,墙壁鼓包现象愈演愈烈。到最后,每个房间的墙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鼓包、翘层的情况,他和家人每次看到凹凸不平的墙壁,心里就很不舒服。

问题持续5年之久

“从发现问题到现在已经5年了,一直没有处理好。”龙先生称,2014年发现墙壁出现问题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开发商,但开发商未出面解决,而是一直让他找物业公司处理。龙先生将情况反映给物业公司后就没有下文。恼怒之下,他开始拒交物管费,并自行对鼓包的墙壁进行简单处理,但鼓包现象一直没有解决。

直到2018年,该小区物业公司对龙先生的墙壁才进行了维修处理。但由于重新粉刷的色差,造成墙面出现明显的“补丁”,且墙壁鼓包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龙先生对物业的维修效果并不满意,希望开发商和物业能彻底解决他家墙壁鼓包的质量问题。

不满质量拒交物业费

根据龙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采访到该小区开发商——达县南城房地产开发公司杨姓负责人。他称,南鑫小区的房屋早已过了保质期,墙壁鼓包等问题应找物业公司协商处理,要动用大修基金对房屋进行维修。

记者又联系到四川心连心物业服务公司在该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吴海,但他告诉记者,房屋质量问题是开发商的遗留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按理说,过了保质期应该动用大修基金进行维修。但现在南鑫广场的房产证还没有办齐,大修基金也没收齐,所以无法动用大修基金。”吴海称,外墙漏水、墙壁鼓包等各种房屋质量问题在南鑫广场非常普遍,很多业主因不满房屋质量,拒交物业费。

吴海表示,虽然房屋质量不是物管的责任,但考虑到与业主要长期相处,心连心物业服务公司已于2018年对南鑫广场的各种房屋问题进行了修复处理。“我们已经请装修工人修复了,修复效果和精装效果相比,难免不存在差异。”他告诉记者,因为墙壁鼓包,龙先生已经连续几年未交物业费。

□本报记者 李睿

新闻推荐

建立健全十项机制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三年大变样

□本报记者殷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除实施好《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等9个实施方案外,今年四川省还有何战略...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业主叫苦不已 5年了 墙壁一直鼓包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