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青年博士论坛:飞机制孔效率未来或能提升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由航空工业成飞、《航空学报》主办,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四川省航空宇航学会协办的首届航空工业成飞“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青年博士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12所知名大学的博士、相关企业及研究所专家等一百余位代表参加论坛。其中,14位博士围绕论坛主题及当前研究方向进行了口头汇报,24位博士做了论文成果展示。

红星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飞机的装配数字化制孔效率低。成飞相关工程师称,未来要在保证制孔质量的情况下,提效率、降成本。

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博士生马颖超所做的研究报告为改善上述情况提供了一种可能。马颖超介绍,螺纹连接是最广泛的连接方式之一,特别是在航空航天高端装备领域,其连接可靠性直接关系到产品的服役性能和安全性,“我们通过研究形成一套科学的理论方法,用模型就能够分析选择最优的加工参数,能让它又好又快。”

马颖超表示,其所在的西北工业大学工程仿真与宇航计算技术实验室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颇有成效的研究。该实验室负责人张卫红教授是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首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自然基金获得者,在航宇结构的优化设计和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航空工业成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该论坛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让行业了解现在的学术前沿,研究是否能为航空制造业带来新的技术升级;二是,希望借此向高尖领域学者展示航空工业成飞在做的事情,希望能够吸纳更多人才。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新闻推荐

四川5月CPI上涨2.5% 鲜果上涨18.5%

本报讯6月13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通报最新调查数据:5月四川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5%,涨幅较上月扩大0...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青年博士论坛:飞机制孔效率未来或能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