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建首个科创板试验基地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6-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记者近日获悉,为了抢抓科创板开板后给中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带来的融资和发展机遇,由成都市金牛区政府、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天府股交中心”)、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共建的“天府股交中心科创专板试验基地”正式授牌并投入运行,将为园区及成都市金牛区符合条件的科创型企业提供贴身的资本市场服务,同时为企业未来登陆科创板做好准备。据悉,这是川内建立的首个科创专板试验基地。

据天府股交中心总经理刘肃毅介绍,试验基地将承担两个方面的核心职能。一方面,试验基地将展示天府股交中心的职能。在直接融资方面,目前天府股交中心三大核心平台已基本搭建完成,可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提供发行股票、发行债券、证券交易转让等服务;在间接融资方面,天府股交中心与新网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推出的“四板创客贷”产品最高可达100万元的授信额度,可缓解中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天府股交中心还会同全国估值定价行业龙头企业,正在开发设计一套互联网式、智能化的股权估值定价系统,帮助企业盘活股权;此外,天府股交中心选拔培育了一批包括证券、会计、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员,为挂牌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

另一方面,试验基地将为“天府科创专板”的正式推出充当“试验田”。按照相关安排部署,目前“天府科创专板”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天府科创专板”将为非上市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服务,同时让全国的投资者来四川寻找投资标的,实现投资者和融资者双赢的目的。

新闻推荐

“炒作”之事古已有之

近些年来,“炒作”甚嚣尘上,手段和方法层出不穷,遂使人误以为“炒作”是一门新兴产业。其实,中国古人在自我炒作方面也不输后...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活中的邓小平2019-06-18 01:02
评论:(四川建首个科创板试验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