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出台科创板工作推进方案 力争年底入库100家科创板后备企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5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魏雯静)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显著提升直接融资水平全面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精神,抢抓科创板设立的历史机遇,系统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企业登陆科创板,近日,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四川证监局、省科技厅共同制定并出台了《四川省科创板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这是四川省首次专门针对科创板市场而出台的“红头子”文件,旨在抢抓科创板设立的历史机遇,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作用,系统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企业登陆科创板,助推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案》明确,将科创板后备企业纳入资源库统一管理,力争今年底入库企业达到100家。

全方位力挺川企登陆科创板

如何推动企业登陆科创板?四川将建立整体协调、多级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证监局等单位指定专人组成工作专班,负责科创板工作推进方案的具体落实;依托社科院、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中介机构,组建四川省科创板专家团队,负责指导企业和政策咨询;以月报形式,集中反映拟上科创板企业工作推进情况及问题,并积极予以解决。

科创板是新生事物,为此,四川将加大对政策宣传培训。邀请上交所及中介机构专家来川解读科创板及注册制相关政策;针对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重点行业企业,全年至少开展4次专项培训;组织全省科技局、金融局等部门一线工作人员提升“内功”,对他们进行科创板和注册制的业务培训,提升发现挖掘后备企业的能力。

为吸纳更多川企进入科创板后备资源库,四川瞄准重点区域,加大对科研实力雄厚或拥有科研机构、大学、国家高新区市(州)的宣传动员力度,鼓励其将辖内优质科技创新企业纳入企业库;紧盯重点领域,围绕“5+1”现代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等重点优势产业,将产业体系内重点企业纳入企业库;挖掘重点项目,将承担国家科技重点计划和省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纳入企业库。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对入库企业至少全面走访调研一遍,梳理重点企业上市工作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持续督导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组织或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入库企业进行调研,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引导国内外知名私募股权机构与后备企业对接,定期向金融机构推荐入库企业,为有投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免费路演服务。

同时,还将出台科创板激励政策。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推动建立科创板企业行政事项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将科创板上市企业纳入“四川继续实施财政金融互动政策”奖励范围,明确给予科创板上市企业同等的财政激励政策;鼓励各市州、县市区出台科创板上市配套支持政策。

三家川企递交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

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有关川企拟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最新消息是,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向上交所递交的拟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受理。公司拟公开发行不低4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4亿股),募资6.6亿元,用于新分子设计、构建与应用平台建设项目4.98亿元;用于新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62亿元。

此前,成都苑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上交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科创板上市,且已获上交所受理,公司已于7月17日获上交所问询。公司由中信证券保荐,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为其提供法律服务,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供会计、审计服务。公司自2017年4月12日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川内第三家拟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抵抗感染类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的现代化中药企业。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近2亿元,拥有24个药品生产批件、22个药品临床批件,另有在研产品50余个。

新闻推荐

理清资源账本需在探索中稳步推进

河湖等自然资源将全面确权登记。部分农村已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确权登记。森林等自然资源将全面确权登记。《自然资...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出台科创板工作推进方案 力争年底入库100家科创板后备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