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国内三大观星地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20 17:48   https://www.yybnet.net/

天文爱好者将天空的明亮度分为九级,从第一级的完全黑暗的天空到第九级的市中心的天空,一般而言,只要能达到四级(乡村/郊区过渡处的天空)或更黑暗的天空下,就可以感受到与城市中星空的巨大差异——不仅是肉眼观测到的星星数量成几倍增长,甚至可能有很多“新奇”发现的。若是观星地点可以满足:1.海拔高,最好3000米以上;2.远离非自然光源;3.晴天多、风力适中、风沙少。那便是特别好的观星地点。下面三个观星地就是“追星人”强力推荐的。

西藏·纳木错

在西藏,纳木错被人们称为“天湖”,是人们心中神圣圣洁的湖泊,有非比寻常的地位。也是在世界上的大型湖泊中是海拔最高的。它的东边是常年白雪覆盖的唐古拉山,北和西边是连绵不断的高原的丘陵地带,四周被草原围绕包围。较高的海拔和广阔无边的宁静湖面,以及流域范围内野生动物、禽类聚集,在美丽的湖水与洁白雪山的映衬之下,夜空显得格外深邃,星辰浩瀚好像触手可及,圣湖和星空有一种不可冒犯得美丽。因而被认为是中国最佳的观星点之一。

四川·牛背山

牛背山得名是因为它得山顶崖边的巨石和山脊的形状。其山海拔3660米左右,由于四面环山,中部凸出的特殊地理特点,使它被称为中国最大的360度的观景平台,而让它在摄影爱好者和驴友之中走红最为重要的原因是它的绚丽瑰奇的绝美星空。而牛背山不止观星出名,还有六绝之称。一绝,云海;二绝,夕阳;三绝,日出;四绝,远观贡嘎雪山;五绝,佛光;六绝,星轨。

黑龙江·漠河

在中国最北以及纬度最高的漠河县内,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北极村了。北极村位于漠河,是我国最北的城镇,地处北纬五十三度,在夏季白昼极长,景色特别。冬天的那里,不只有东北特有的苍茫的林海和雪原,更是国内观星的最棒地点之一。在夜晚拍摄的漫天的星轨和银河,广阔浩瀚的景色令人神往。最为难得的是,在这里还可以观赏到绚丽异常的北极光,浪漫绝美。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关庄镇早熟苹果产销两旺价格好

通讯员刘卫峰?外地客商纷纷来到该村收购苹果。本报记者刘宁摄今年,关庄镇苹果前期虽然遭受罕见的持续干旱影响,但在该镇...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记忆中的麻辣烫2019-08-20 07:31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三大观星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