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2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前7月行政处罚下降20%

本报讯(记者 赵蝶)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四川作为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格局中地位重要。2019年以来,四川省全面系统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切实维护长江上游生态安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推进了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7月,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全省水质优良断面同比上升8.1个百分点,环境行政处罚总量同比下降20%。

环境空气质量方面,1—7月,全省共有17个市(州)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但达州、巴中两市同比上升明显,达州市上升幅度达12.8%。巴中、资阳、泸州3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明显,升幅分别为19.9%、19.7%、16.7%。巴中市优良天数率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

水质优良断面方面, 1—7月,全省87个国考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79个,占比90.8%,同比上升8.1个百分点,高于国家考核要求(80.5%)10.3个百分点;无劣V类水质断面,优于国家年度考核要求(2.3%)2.3个百分点。10个出川断面全部达到国家考核标准。十大河流均无劣Ⅴ类水质断面,其中,沱江16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断面13个,占比81.3%,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岷江11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断面10个,占比90.9%,同比上升27.3个百分点;涪江1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断面10个,占比83.3%,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

环境行政处罚方面,1-7月,全省共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261件,同比下降20%;处罚金额22661.1567万元,同比下降36%。适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及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司法机关五类案件总数为409件,同比减少53%,其中按日计罚案件数3件,查封、扣押案件129件,限产、停产案件123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44件,涉嫌环境犯罪案件10件。处罚金额同比增长居全省前三位的是甘孜州、巴中市、阿坝州,配套办法运用居全省前三位的是达州、成都、南充。

新闻推荐

调查研究要多一些“脚沾泥”

◎张闲语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酒驾的代价2019-08-21 23:39
评论:(四川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